吃螃蟹禁忌 螃蟹身上的这块肉可千万别动

  深秋,刚过中秋,迎来了国庆节,这段时间是吃螃蟹的佳时间,所以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吃螃蟹了,无论是蒸的煮的还是炸的烤的,螃蟹的美味总是让人难以忘记,吃螃蟹讲究的就是吃螃蟹身上的黄和肉,所以很多人在去市场上挑选螃蟹的时候就选肥的肉多的来挑,但是我们在挑选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清楚了,有些看起来肉多的螃蟹是不能吃的,因为它身上的很可能不是肉,而是蟹奴。

  什么是蟹奴

  蟹奴是一种很可怕的寄生虫,俗称寄生虫,而且又被称为是蟹寄生,样子就像是挂在螃蟹身上的小袋子,看起来就跟肥肥厚厚的一块肉一样,引人食欲。

  蟹奴的突出一般是在螃蟹的头胸部或者是腹部的交界处,其根状分枝突起穿入蟹体全身各部位,吸取螃蟹当中的养分,所以说身上有蟹奴的螃蟹我们不要食用。

  蟹奴是雌雄同体的,身体柔软而且还是椭圆的囊状,褐色,也没有口器,并且也没有附肢,只有发达的生殖腺以及外被的外套膜。

  蟹奴寄生在螃蟹的腹部,虫体分为蟹奴外体和蟹奴内体这两部分,前者突出寄生在主体外,后者深入主体内,蔓延到螃蟹的躯干和附肢的肌肉,神经系统和内脏等组织,形成直径一毫米左右的白线状分枝,用来吸取螃蟹当中的营养。

  蟹奴是一种病

  蟹奴病,是生病螃蟹的疾病之一,生病的螃蟹生长的非常缓慢,而且性腺也不发育,雌雄难辨。

  在蟹奴严重寄生的时候,螃蟹的肉会变得很臭,不能食用,被称为是“臭虫蟹”。这种病很容易在含盐量比较高的淡水池塘中发生,尤以沿海滩涂的河蟹养殖区发病率高。

  蟹奴怎么预防和治疗

  1.清理池塘

  首先,养螃蟹的人要清理池塘,清除过多的淤泥,杀灭蟹奴的幼虫,可以用漂白粉来清理,效果是很不错的。

  2.加强检疫

  避免将被蟹奴感染的蟹苗引入内陆水域,滩涂咸淡水河蟹养殖区好用人工繁殖的蟹苗,以抑制该病的蔓延。

  3.蟹池中混养鲤鱼

  利于可以吞噬蟹奴的幼虫,所以说可以在池塘里养点鱼,控制蟹奴的数量。

吃螃蟹注意事项 蟹奴是什么 蟹奴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