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吃 在家自制美味蟹肉吃

  每次看到店里做螃蟹,总想着回家能不能自己做,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螃蟹的做法,让大家了解一下螃蟹怎么做好吃,如果你也是一个爱吃螃蟹的朋友,不知道螃蟹怎么吃,不妨参考一下文中的做法吧。

  家常螃蟹的做法也很多,当然材料中是该有一只螃蟹的,其余的材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自信决定。

  螃蟹的做法。

  家常炒螃蟹

  主料

  螃蟹,葱,姜,料酒,醋,糖,生抽,盐,高汤。

  做法

  1、螃蟹洗净,上锅蒸5分钟,取出。

  2、接着把螃蟹壳打开,去掉肺和腮,从中间把螃蟹劈成两半。

  3、葱切段,姜切片,在碗中放入料酒、醋、糖、生抽和少许盐拌匀备用。

  4、锅入油,五成热时放入葱姜炒出香味,放入螃蟹翻炒。

  5、倒入准备好的汁,再放入少许高汤,大火烧开,翻炒5分钟,收汁即可。

  小诀窍

  1、我们之所以把螃蟹先蒸后炒是因为活蟹不容易宰杀。而腮和肺一定要去干净。

  2、如果是活杀的,可以裹干粉过油炸后再炒。

  3、如果没有高汤,可以放水。

  4、吃螃蟹时不宜喝啤酒。螃蟹较寒,不宜多吃。

  清蒸螃蟹

  材料

  螃蟹1000克,黄酒15克,姜末30克,酱油20克,麻油15克,香醋50克,白糖味精各少许。

  做法

  1.将姜末放在小碗内,加事先熬熟的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一起搅拌成调味汁。

  2.另取一小碗,放入适量的醋备用。

  3.将螃蟹用清水洗净(特别注意刷干净其外壳和腿爪之间的缝隙,以及大鳌上的绒毛),放入蒸锅中的大碗里,开大火,蒸15-20分钟,至蟹壳由发青变为鲜红色、蟹肉成熟时,取出。

螃蟹怎么做 螃蟹怎么吃 螃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