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物是什么 发物对身体有影响吗(2)

  常见疾病饮食注意事项

  1.感冒

  感冒期间容易发热、咽喉痛、头晕等,所以在感冒期间饮食要注意避免加重这类现象。

  首先,避免感冒期间进补,感冒易清热为主,进补只会加重内热现象,甚至引起其他的疾病。

  其次,感冒期间避免辛辣燥热食物,燥热食物不仅容易加重内热,还会伤害咽喉等。

  再有,避免生冷食物刺激,生冷食物刺激容易加重感冒不适现象。

  2.咳嗽

  首先,咳嗽期间避免辛辣燥热食物,肺喜肺喜润恶燥,辛辣食物只会加重咳嗽。

  其次,咳嗽期间不宜食用过于甜腻、油腻等肥甘肉厚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导致痰液增多。

  3.腹胀

  首先,腹胀期间的饮食避免难以消化类的,如动物肉、油脂以及坚硬食物等。

  其次,腹胀期间饮食避免滞气食物,如常见的莲子、芡实、板栗等不宜过多食用,反而宜食用萝卜、白菜等食物,有助于改善胀气。

  4.腹泻

  首先,腹泻会伴有消化不良现象,饮食上避免肉类、高油脂等食物。

  其次,腹泻避免食用导泻、寒凉食物。

  5.牙龈出血

  首先,牙龈出血与秋燥上火有关系,故而当牙龈出血时候要避免辛辣、燥热食物。

  其次,牙龈出血还可能是缺乏维生素所导致,所以可以适量的补充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族等。

  6.胆囊疾病

  时下患胆囊炎、胆结石的人群不在少数,这一类人群首先避免油腻食物,如鸡蛋、油炸、蛋黄与辛辣食物等,其次,在胆囊炎发作期间宜低脂肪、流食、低蛋白为主。

  结语:发物大家并不稀奇的,日常生活中总会听到老人提起。发物确实对人体存在着一定的影响,但是并非所有发物都有不利影响,分清体质和病情,正确的食用食物反而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发物的食物 发物对人体的影响 发物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