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死了还能吃吗 揭秘如何健康吃大闸蟹

  现在正是吃大闸蟹的时候,大闸蟹的价格很贵,即使是死的大闸蟹也有人为了贪图小便宜而买来吃。那么大闸蟹死了还能吃吗?其实吃螃蟹的禁忌有很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大闸蟹死了还能吃吗

  大闸蟹死了一定不能吃了。

  死蟹不能吃,否则会引起中毒,甚至丧命。螃蟹被捕获后常因想挣脱而造成体内乳酸增多,这会导致螃蟹死后体内的细菌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细菌会分解螃蟹体内的氨基酸,进而产生一种有害物质“组胺”,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另外可能产生的物质是“类组胺”,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因此挑选时要注意。

  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组胺。

  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气越来越大,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而过高的氨氮必须从肾脏排出,所以吃死大闸蟹对肾脏是非常不利的。

  吃死蟹者可能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即使是半死不活的“撑脚蟹”,也不宜食用。活蟹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虫寄生在肺里,刺激或破坏肺组织,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脑部,则会引起瘫痪。

  什么人不能吃螃蟹

  1、婴幼儿不宜吃蟹,高蛋白会加重肝、肾负担;

  2、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高危人群应慎吃;

  3、腹泻、胃痛的人不宜吃蟹;

  4、体质虚弱的孕妇不宜吃蟹;

  5、脾胃虚寒、既往有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急慢性胰腺炎的患者,尽量少吃或不吃;

  6、正处于风寒感冒、发热期的人吃后易使感冒难愈或病情加重;

  7、过敏体质的人不宜吃海鲜。

  4个部位千万别吃

  1、蟹腮:打开蟹壳后在蟹身上的两排灰色扇状软绵绵的组织,它是蟹的呼吸器官,用来过滤水质的,很脏。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2、蟹肠:里面有蟹的排泄物,掰开蟹身之后,看到蟹黄、蟹肉处有一根根黑色的东西,要取掉。

  3、蟹胃: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打开蟹壳,看到壳上沾有一些蟹黄,蟹胃就藏在壳子的蟹黄里。蟹胃中有蟹的排泄物,很脏,不建议食用。

  4、蟹心:也叫蟹六角板。掀开蟹壳,可看到一层黑色膜衣,蟹心就隐藏在其下面,白色六角形,中医常说螃蟹极寒,蟹心为,一定不能吃。

  螃蟹怎么做好吃

  去菜市场买一些新鲜的,能爬能动的,千万别买死螃蟹。回家之后拿刷子先把螃蟹清洗干净,然后就可以上锅烹制了。

  方法一

  材料

  螃蟹,黄酒15克,姜末30克,酱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许,麻油 15克,香醋50克。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吃螃蟹的禁忌 大闸蟹死了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