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不能吃什么 5类“随便”晚餐极易伤身体

  日常生活中随着食物品种与口味的丰富,该吃什么成为一个选择性的问题。不少人觉得晚餐可有可无,吃什么也变得随便。但越是“随便”的晚餐越容易对身体有害。

  中午多做一些晚上吃:小心半夜拉肚子

  食物放置之后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蛋白质易变质。这样的晚餐不仅没有营养,如果加热不彻底,还会引起半夜肚子痛、拉肚子现象。既然剩菜剩饭吃不得,那么吃汤泡饭又会怎样呢?

  汤泡饭:小心消化不良

  晚上随便吃,认为汤泡饭更容易消化。其实,汤中的米饭没有经过更多咀嚼便咽下,反而容易发生消化不良,长期易发生胃病。而且,晚上喝煲汤,其中的油脂还容易致肥胖。而另外一种“随便”晚餐也会导致肥胖。

  饼干、甜点当晚餐:离肥胖不远了

  晚餐随便到吃饼干、甜点,尤其是年轻的女性经常这么做。甜点中糖分、油脂、碳水化合物、反式脂肪酸比较多,影响消化又容易发生肥胖、高血糖。不少女性为了减肥,甜点是不吃了,但拒绝主食,只吃蔬果。

  蔬果晚餐:小心会水肿

  蔬果当晚餐只适合偶尔进行,长期容易发生蛋白质缺乏,出现抵抗力下降、水肿、肾负担加重等。甚至一些水果中糖分过高也引起肥胖。有人会说:虽然吃得晚,但搭配却很健康。殊不知这样危害更大。

  晚餐吃得晚:伤身

  容易发生肥胖、结石、失眠、高血糖、高血脂、口臭、便秘等问题。所以,晚餐不能随便吃,越是随便,越容易伤害身体,是对健康的不负责。那么晚餐该如何吃呢?

  4招让你的晚餐“不随便”

  六点半之前吃。给身体消化食物与消耗热量留出时间。迟别超过晚上八点。

  常备救急的晚餐。选择牛奶、豆奶、面条、饺子等,饭后再吃个水果。做饭不麻烦又吃得营养。

  下馆子也有原则:晚餐在外面吃,点菜可以遵循一定规则,如素菜多,荤菜1-2个,有汤和主食。

  加班也可以吃营养晚餐:什锦燕麦用牛奶冲泡,再配以水果。或者坚果配牛奶,下班后吃个水果。制作速度快、营养又可以早点吃。

  所以,以后的晚餐不随便也能吃得营养。另外,晚餐忌吃太多、太饱与太荤。希望大家能把晚餐吃好,拥有健康身体与良好睡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晚餐吃什么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