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 只因为男人吃了这个

  有些偏方切勿乱信,近些日子,一宁波先生听朋友说鱼胆可以清热解毒,于是独自生吞了一条鱼的鱼胆治上火,结果没想到直接被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经过检查该男子肝脏功能严重损害,正常人的肝酶都是40~50U/L,而他的已经超过2000U/L。同时还有急性肾衰竭的症状。

  医院表示,鱼胆中有许多毒素,即便吃得很少,都可能引发中毒;而鱼胆里有种毒素非常耐高温,不论生吞、熟吃,都不会破坏。同时,这些毒素能够损害人体肝、肾,使其变性坏死。若不及时治疗就能引发肝、肾功能衰竭,从而危及生命。

  除了上文鱼胆偏方,还有哪些是不能信的偏方呢?

  一、 腹泻吃大蒜

  在急性腹泻期是不能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包括大蒜、尤其生蒜。吃大蒜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杀菌防腹泻,但是应该在末病之时服用。相反,当你已经腹泻,如果再进食辛辣食品,只会加重腹泻。

  正确方法:茶叶煮蒜

  如果要用大蒜,就用茶叶一包,大蒜一颗煮水,一口气喝下去,腹泻很快就会好。特别提醒,如果脱水了就要及时就医,以防休克

  二、 流鼻血时仰头举手

  小时候长辈就教育过我们,流鼻血,把头往后仰,举起手来,哪个鼻子出血,就举哪一边。但是事实上这种姿势根本不会止血,甚至还会将血液吞咽到食道和肠胃,刺激胃肠粘膜。出血量大时,还会吸入气管及肺部,从而堵塞气道导致危险。

  正确做法:捏紧患侧鼻翼

  当孩子流鼻血时,应该让他坐下,头略向前倾,然后用冷毛巾敷在头部,或在脖子上围一条冰毛巾或湿毛巾止血,或在流血的鼻孔中塞上一团小棉球,然后捏紧患侧鼻翼。

  三、 母乳涂脸治湿疹

  湿疹是小孩子的流行病,也因此诞生了许多偏方。有人说,挤两滴母乳涂到宝宝脸上就好了,老人家也都是那么做的。事实上这样并不会治好湿疹,因为新生儿皮肤娇嫩、血管丰富,抵抗能力也很弱,若母乳涂在皮肤上,很容易造成汗腺口、毛孔堵塞、使汗液、皮脂分泌排泄受阻从而形成汗腺炎、皮脂腺炎和毛囊炎,还容易滋生细菌。

  正确方法:麻油

  多注意生活习惯:太阳少晒、衣服少穿,如果有湿疹污垢堆积在头皮上,可以用麻油,橄榄油来剥落;

  三九养生堂表示,除了以上,还有有很多常见的偏方。它们不仅不能治病,还会有生命危险,别再轻信这些偏方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谣言偏方 鱼胆不可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