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的好处 常喝什么粥对肝脏有好处

  喝粥养生真是不错,但前提是要长期坚持,而且需要巧妙搭配,早晚餐宜进粥食疗。既然喝粥养生有那么多的好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喝粥呢?常喝什么粥对肝脏有好处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粥养生作为早餐营养丰富,作为晚餐清淡养胃,是如今特别推崇的养生方法。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牛奶粥

  做法:鲜牛奶250毫升、大米60克、白糖适量。先将大米煮成半熟,去米汤,加入牛奶,文火煮成粥,加入白糖搅拌,充分溶解即成。

  功效:可补虚损,健脾胃,润五脏。适用于虚弱劳损、气血不足、病后虚赢、年老体弱、营养不良等症。

  胡桃粥

  做法: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将胡桃、红枣、糯米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煮好后用盐或糖调味即可。

  功效:核桃仁中不仅含有钙、铁、磷等元素,还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乏的矿物质。多种维生素及蛋白质、矿物质,都是有利于容貌健美的营养物质。而核桃仁所富含的植物脂肪中的亚油酸,更被视为滋味润肌肤的美容剂,它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杏仁粥

  做法:杏仁(去皮)20个左右,大米50克。粥快熟时加入杏仁继续煮至熟,然后加少许白糖或食盐。

  功效:可止咳定喘、祛痰润燥。此药膳还有养心安神的功效,有失眠、烦躁症状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梅花粥

  做法:先取梅花5-7朵,洗干净,然后将100克米放进锅中煮熟,加入梅花和适量白糖,煮沸即可。

  功效:这款梅花粥具有舒肝明目,健脾开胃的效果,适合肝痛胃痛、属于不振、头晕目眩的人群,是开胃的一种好食品。在春季食用非常好。

  冰糖菊花粥

  做法:菊花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菊花煎汤,再将粳米同煮成粥,待粥将成时,加冰糖融化。

  功效:中老年人在春季食用些菊花粥,不仅可治风热头痛,眩晕耳鸣,而且久服还能使人肢体轻松,耳聪目明,延缓机体衰老。

  喝粥养生好处多,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早在明朝大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粥“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为饮食之妙诀也”。宋朝诗人陆游甚至以为,食粥能长寿成仙。医学界公认,粥能补益阴液,生发胃津,健脾胃,补虚损,宜养人。粥熬好后,上面浮着一层细腻、黏稠、形如膏油的物质,中医里叫做“米油”,俗称粥油。

喝粥养生 喝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