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宵随意吃 5类疾病就顺便来了

  熬夜的人都知道到了半夜肚子真的很饿,而且并不像吃清淡的食物。另外,晚上商家所售卖的夜宵往往是重口味以及肉类居多。

  吃夜宵的人群分为两种,一种是熬夜肚子饿了,纯粹是为了填肚子与解馋。第二种是享受夜晚与美食,聊天、喝酒、撸串。

  但是,随意的吃夜宵很容易招来疾病。

  1.血脂高、血糖高

  先不理论夜宵吃什么,但凡是晚上吃太多的食物,都容易加重血糖、血脂升高。而多数人的夜宵是肉类,脂肪与蛋白质会让总胆固醇明显的升高。而血脂高则容易引起血压升高,血糖高则容易破坏血管,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2.脂肪肝

  蛋白质虽然是人体不可缺的营养物质,但是晚上食用太多会停留在肠道内,导致人体腹胀、放屁多。另外,营养过剩不仅引起肥胖,内脏也会肥胖。脂肪肝便是内脏肥胖的一种疾病。

  3.肥胖症

  吃夜宵容易导致肥胖,这几乎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并且肥胖往往与脂肪肝结伴而来。有数据显示约有30%-50%的肥胖症人群伴有脂肪肝问题。重度肥胖的人群脂肪肝发病率高达61%-94%。

  3.胃病、口臭

  撸串、喝啤酒不仅伤害胃黏膜,还会引起腹胀、消化不良等,长期胃黏膜受损,胃炎、胃溃疡则发生。另外,不良饮食会导致胃热,而胃热是口臭的诱因。

  4.胰腺炎

  胰腺炎的发生多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越是节假日越容易发生。大量的肉类夜宵刺激胰腺分泌消化液,当分泌过多又无法及时送至小肠中助食物消化时,便容易发生急性胰腺炎、表现为腹痛、恶心、呕吐、发烧现象。

  5.胆囊结石

  经常食用高胆固醇夜宵刺激人体血脂升高,而肝脏分泌与合成的血胆固醇也会增高,胆汁得不到很好的稀释,便会产生胆结石。

  另外,餐后4-5小时,是人体代谢钙的高峰时间,若此时人体处于睡眠中,尿液中的钙会停留在泌尿系统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便容易发生泌尿系统结石。

  所以,夜宵好吃,但不能随便吃。吃夜宵好能够选择清淡、低热量、低脂肪与低蛋白的食物。酸奶、低脂牛奶、热豆浆、粥与面条是好的选择。好能够避免火腿肠、方便面与烧烤类食物。当然,不吃夜宵才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夜宵吃什么好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