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切勿随意吃 补错太伤身

  不可否认,红枣对于人体来说是个好东西,是“五果”之一,更是中医中常用的一味中药。因此,有人曾经这样说:“大枣天天吃,足以缓衰老。”更是这个原因,红枣在那些膳食谱里都是随处可见的。

  红枣固然如此好,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它,吃不好则可能会伤身。那么哪些人不宜用红枣补身呢?

  1、体质燥热的女性

  经期月经量比较大,属于燥热体质,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吃红枣进补。否则很有可能导致经血过多而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经期易水肿的女性

  在月经期间,不断出现脚肿、眼肿,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女性就不适合吃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吃多了就生痰生湿,从而加重水肿症状;

  3、糖尿病患者

  因红枣含有丰富的糖,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不适合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吃。

  4、外感风热

  若生鲜红枣吃过量,就会产生腹泻,并会伤及脾脏。因此,由外感风热所引起的感冒、发烧及腹胀,都属于需要忌吃生鲜红枣的人群。

  吃有道:同时吃红枣也是非常有讲究的。那么吃红枣,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细嚼慢咽、饮食有度

  红枣枣皮难于消化,因此需要细嚼慢咽;同时红枣虽补,吃多了也会导致腹胀、胃酸过多等问题。

  2、勿与黄瓜、萝卜一起吃

  萝卜中有抗坏血酸酶,黄瓜中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会破坏其它食物中的维生素;

  3、不与动物肝脏一起吃

  动物的肝脏富含铁、铜等元素,铜铁离子会让其它食物中所含有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4、不可与维生素K同时吃

  枣子中的维生素会破坏维生素K,使其治疗作用大大降低;

  5、吃退烧药的时候,不能吃红枣

  退热药物若遇到大量的糖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从而减慢药物初期的吸收速度;而枣就是多糖食物,因此,须忌之;

  6、多喝水

  红枣属于高糖食物,需要多喝水,这样不仅可以不保护牙齿,也可以充分保护血管。

  小知识补充:红枣那么好,那么它与黑枣有区别吗?

  在用药方面,红枣的价值比黑枣大,应用广泛。黑枣多半用于补肾养胃,但是黑枣不能空腹吃,因为黑枣有鞣酸和果胶,这样会与胃酸结合在胃里形成硬块。另外一方面,黑枣性寒,脾胃不好者不可多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适宜吃红枣的人群 乱吃红枣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