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食品”能排毒 不仅不可信还有害健康

  排毒,好像一直是各位追求减肥与美容的途径之一,而排毒食品更是层出不穷,其中有吃的、用的、按摩的等。但是不一定全部有作用,甚至还会出现危害。竹炭食品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大家的视野,其可以排毒的说法可信吗?

  先来了解竹炭是什么东西?

  竹炭,简单的说是竹子经过燃烧后所产生的一种炭灰,但却不是粉末状。因为竹炭中存在很多细小又疏松的结构,具有很强的吸附性,所以会被用来净化空气、水,吸收水分、有毒气体,起到除异味与防霉等作用。

  而且如果与人体接触后,还可以吸汗、去湿,又不易过敏。所以竹炭在服装、建筑以及日常生活用品中使用居多。但是竹炭食物可以吃吗?

  所谓的竹炭食品排毒原理

  其原理是利用竹炭具有吸附性,可以吸附油脂、灰尘等作用,将这些作用联想到人体,所提出来的排毒说法。

  但是却忽略了,竹炭一方面不是人类的食物,其在肠道内并不能被消化、吸收,进入血液。另一方面,即使将它们吃进入体内,除了吸收所谓的“毒素”,还会吸收食物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影响人体正常的营养吸收。

  所以,“竹炭食品”只是想象中的排毒食物,并不能起到所谓的排毒作用,而且还有害身体。

  竹炭食品危害

  1.竹炭并不属于食品添加剂

  所谓的竹炭蛋糕、竹炭花生等等,其中所添加的竹炭并不属于添加剂范畴,查询《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便可以发现。

  2.影响身体健康

  竹炭的吸附性除了会吸收肠道内的油脂,还会吸收维生素、重金属、矿物质以及有益菌等,这样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3.导致便秘

  竹炭并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反而因为其具有吸附性,聚集在肠道内导致消化不良、便秘等。

  4.竹炭食品并不能接触到人体毒素

  “可以吸附肺部灰尘”、“清除血液垃圾”等保健功效,其实都是商家臆想出来的,竹炭既然不能被消化,那么便不能够进入血液,何谈清除血液垃圾,而不能进入血液,就不会随着循环进入肺部,更不可能清肺。

  即使,我们人体存在有害物质,也会经过血液、细胞循环代谢,进入肾,经过尿液排出。所以,想象中的竹炭排毒,并不可能存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竹炭食品是什么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