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是石油提炼的不能吃 你朋友圈的“毒”太深

  味精是石油提炼的不能吃 10个真相告诉你朋友圈的“毒”太深

  日常和朋友交流多的方式便是微信了,朋友之间互动也就算了,还给你灌输不同的养生方法、食物威胁论。这几天又有人把味精当成话题了。

  1.味精真的是石油产品?

  一提到石油产品绝对没有好印象,更有人说味精是石油提炼的或是石油的边角料。

  其实,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国家就规定,只能用谷物生成谷氨酸。现代商业生产也利用淀粉、甘蔗、糖、甜菜发酵而成,

  关于鸡精和味精那个更健康,其实没啥区别,鸡精中含有40%以上的味精之外,还含有其他的调味剂。

  2.吃虾后服用吃维生素C会中毒?

  理由是虾体内含有重金属砷,吃虾再服用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的还原性,会导致三价砷化合物出现,作用类似于砒霜。

  其实不止虾中有重金属,通常的海产品如扇贝、牡蛎等都会含有,如果达到中毒的量,估计肚子撑破了也不可能中毒。

  3.小黄瓜上有花朵是涂抹了避孕药?

  朋友圈分享告诉你带花的小黄瓜不能买,因为涂了避孕药,小孩吃了会早熟,女人吃了会内分泌失调。

  而事实是小黄瓜上使用的是植物激素,可以调节植物生长的节奏和提高产量,也是国家规定可以使用的,对人体没有影响。

  而所谓的避孕药是动物激素,对植物根本没作用,也不会使用在植物上。

  4.牙膏底部颜色条代表牙膏是不是纯天然的?

  朋友圈你传言说牙膏底部颜色条是绿色的便是天然的,黑色的不能买。

  其实,牙膏底部颜色条和成分没关系,想看成分直接看成分表就好了。牙膏底部颜色条属于一种定位标记,让电子眼识别位置,精确的封口。

  5.微波炉加热食物会致癌

  传言说微波炉加热食物会导致身体内癌细胞增多,甚至以国外家庭没有微波炉为例。

  其实,微波炉比其他烹调方式反而更健康,因为时间短,加热速度快,减少营养流失。

  6.西瓜、柚子被注射了甜蜜素?

  首先,甜蜜素是国家规定可以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但是如果注射到水果中,先不说能不能看出来,水果保存肯定不会超过三天,甚至一夜之间腐烂。

  7.仙人掌能够防辐射?

  仙人掌在沙漠中可以抗紫外线、抗高温,但是放在电脑前并不一定吸收辐射啊,它又不是吸铁石,辐射又不是铁。

  8.饱和脂肪酸不能吃?

  事实上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是无害的,也是热量和营养的来源,主要与吃多少有关。

  9.鸡蛋吃多会伤害肾?

  一天还只能吃一个?其实,鸡蛋只要不是当饭吃,一天1-2个都是可以的,偶尔吃三五个也对健康没啥威胁。当然,高胆固醇患者还是少吃。

  10.吃红糖比吃白糖好?

  首先,红糖是来自白糖生产的下脚料,都是产自甜菜或甘蔗,只是白糖纯的高。所以,两者没啥大区别,都不适宜多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味精的主要成分 味精的危害 鸡精和味精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