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便秘的四种食物 从现在开始就别吃了

  生活条件好了,疾病却也跟着上去了,这个人们的饮食习惯不无关系。近年来,随着人们工作节奏的加快,肠道疾病也随着而来,便秘就是其中之一,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

  如果长期便秘,不但会造成身体的肥胖,还会因为毒素在体内长期排不出去,造成皮肤暗淡无光,严重的还能引起痔疮和肛裂。因此我们必须重视便秘的问题,从日常生活中开始调理。

  容易引起便秘的食物

  精加工食物

  由于精加工的食品都是经过深加工处理,所以含有膳食纤维相对较少,而膳食纤维恰好又是促进肠胃蠕动的,所以缺少膳食纤维就很容易造成便秘,况且精加工的食品消化起来比较困难。

  甜食

  甜食是一种脂肪和热量含量较高,而膳食纤维含量较少的食物,这类食物吃多了,不但会引起消化不良,还能降低对人体的抵抗力,引起便秘等症状。

  肉制品

  因为肉制品中含有较多的食物蛋白,而动物蛋白是影响消化的因素之一,因此食用过多的肉制品会影响食物的消化,从而导致便秘。这里需要提箱大家注意的是,人在食用肉制品以后没了消除油腻的感觉,会选择喝茶,其实这种方式是错误的。因为茶叶含有大量鞣酸,在与蛋白质结合以后,会生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既容易形成便秘,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

  冰淇淋、奶油制品

  和其他几种食物一样,这种食物真的是高热量但没有营养价值的食物,除了美味和可以抵饱以外。可是往往还是有很多妹子控制不住,在这里笔者建议,可以吃,但是要适量。

  便秘分为顽固性便秘和短暂性便秘,如果我们只是偶尔出现的了便秘现象,也不要着急用药,可以试着吃用下面这些办法。

  1、每天早晨起床后饮用一杯温白开水,或加入少量食盐的有淡咸味的白开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于排便。

  2、平时要多吃含纤维素的蔬菜(韭菜,芹菜,菠菜等)和新鲜水果.饮用蜂蜜水,芝麻、大枣也有通便的效果。

  3、坚持体育锻炼能改善胃肠的蠕动,提高腹部和会阴部肌肉的肌力,从而有利于保持大便通畅。

  希望有便秘苦恼的朋友早日戒掉这些不好的习惯,试着上面的办法缓解一下自己便秘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不能吃什么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