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不能和什么一块吃 这样吃柿子竟得胃柿石

  柿子是秋季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清热润肺,止血的作用。柿子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您吃对柿子了吗?小编在这里提醒您,吃柿子时一定要注意食用柿子的禁忌,不要随意搭配其他食物食用。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块吃

  柿子,特别是未成熟的柿子(俗称“涩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与果胶。遇胃酸后易发生凝结,和胃内脱落的上皮、黏液及食物残渣,特别是纤维素胶合在一起,开始时很小,一旦有了这种“核心”又不能从胃内排出,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胃受柿石的长期刺激,可发生胃溃疡、糜烂、出血,如原有消化不良、胃切除后及胃轻瘫等病人,更易形成结石,这可能是患这些疾病时胃排空(运动)能力差的缘故。因此,吃柿子一定要注意禁忌,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1、柿子和鹅肉同食,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蛋白质与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2、不能与螃蟹同食

  柿子和螃蟹同食,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柿子时吃螃蟹,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3、柿子白薯不能同食

  柿子属于性寒的食物,并且柿子中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果胶、鞣酸、维生素等等营养物质,而白薯属于性平、补虚弱的食物,内含大量的糖类物质。在食用完白薯之后,胃酸大量分泌,如果再食用柿子,柿子很容易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既不能被消化也不易被排出,很容易得胃柿石。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柿子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块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