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不能和什么一块吃 这样吃它竟进了医院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喜欢,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是要当心的,吃错了是会对身体产生伤害的。那么柿子不能和什么一块吃?孕妇能吃柿子吗?怎样吃柿子就健康了呢?今天我们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下。

  这样吃柿子竟进了医院

  我们都知道,食物之间是存在相生相克的,而与柿子相克的食物也很多,如果不留神,就会造成腹泻、呕吐,严重的甚至会因此进了医院。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块吃

  1、柿子好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

  中医学中认为,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很容易出现有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2、柿子不能与红薯、菠菜同食

  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

  3、柿子好不能和醋同吃

  在吃柿子的前后,千万不要喝醋,因为醋和柿子中的柿胶会反应并生成块状物体留在人体的胃中,次数多了症状就会更严重。

  4、柿子与酒

  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则性寒,因此两种食物不能同时食用。还有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总喜欢用肉类食物作为下酒菜,而且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加,柿中鞣酸与胃酸相遇后会形成结石。

  孕妇能吃柿子吗

  孕妇能吃柿子吗?孕妇适量吃些柿子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一次不宜吃太多,1个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柿子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其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新鲜的柿子含碘很高,还能有效预防甲状腺肿大。

  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来说,吃柿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因为柿子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对于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柿子的食用功效

  1、补充维C

  柿子中所含的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要高1-2倍,所以经常吃柿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孕妇能吃柿子吗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块吃 柿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