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有什么禁忌 这些人群别再喝酸奶了

  酸奶是我们很多人家里都常备的东西,打开冰箱常常就会看到它的身影,很多人还会订购新鲜酸奶,每天早晨送到家里来做早餐。那么在喝酸奶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药注意的呢?有哪些禁忌事项呢?

  喝酸奶有什么禁忌

  并非量越大越好

  有些人知道酸奶可以补充钙质和益生菌,于是就把酸奶当做水一样,一天喝上好几杯。其实这种做法是没有必要的,正常人一天一杯酸奶就可以了,喝多了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而且营养也吸收不了。

  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酸奶和牛奶大的区别就是酸奶里面含有菌类,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牛奶是可以稍微加热一下的,但是酸奶不可以加热。如果加热的话,里面的菌类就会被杀死,那么营养也就流失了。

  喝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事实上,酸奶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喝酸奶时要谨慎;1岁以下的小宝宝,也不宜喝酸奶。此外,糖尿病人、动脉粥样硬化病人、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好别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则容易加重病情。

  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现在很多品牌都退出了水果酸奶,在酸奶里面能到果肉,不少人都觉得水果酸奶更好喝而且营养更加丰富。其实水果酸奶里面的水果都是经过加工的,营养已经基本流失,想喝的话可以买原味酸奶自己添加水果。

  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酸奶不可随意搭配食用

  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不仅口感好还营养丰富。酸奶不宜和某些药物同服,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它们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但酸奶很适合与淀粉类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米饭、面条、包子、馒头、面包等。

  不要想着减肥拼命喝酸奶

  酸奶因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研究表明,长期便秘和体重增加有一定的关系。酸奶还具有一定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

不适合喝酸奶的人群 喝酸奶有什么禁忌 喝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