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这些时间喝酸奶效果加倍

  酸奶,在平常生活中是大家非常常见的,酸奶营养丰富,口感酸酸甜甜,喝酸奶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帮助的,那么你知道什么时候喝酸奶好呢,喝酸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些人适合喝酸奶,下面一起来内容中看看吧。

  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1、晚上喝酸奶补钙

  每天的十二点到凌晨使我们人体含钙量低的时间段,如果选择在这个时候喝酸奶的话,对于食物所吸收钙的帮助是很大的帮助的,同样的,晚上的十二点到次日的凌晨,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会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喝酸奶是有利的时候。

  2、使用电脑后喝酸奶防辐效果明显

  酸奶的好处有很多,你一定没有想到酸奶居然还有避免辐射的作用吧,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的下降,随意如果说什么时候喝酸奶好的话,可以在接受辐射之后再喝酸奶,或者是在玩电脑的时候喝酸奶都是可以的。

  3、午后喝酸奶补充精力

  酸奶对于缓解人们的精神压力也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一些高度紧张以及焦虑而引起疲惫的人群而言,酸奶是他们大的精神慰藉,酸奶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是非常具有补充体力的功效的。

  午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4、饭后喝酸奶对肠胃好

  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可以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并且能帮助消食。

  喝酸奶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加热

  酸奶中的活性、乳性乳酸菌,如经加热或开水稀释,便大量死亡,不仅特有的味道消失了,连营养价值也会损失殆尽。

  2、要在饭后2小时左右饮用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则在2以下,如这时饮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如果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只上升到3-5。

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哪些人适合喝酸奶 喝酸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