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食物碰不得

  酸奶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是非常受大家的喜欢的,我们都知道不是所有的东西搭配在一起都是能食用,哪些食物是不能喝酸奶搭配在一起我们知道吗?经常的喝酸奶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酸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酸奶+香蕉=腹痛腹泻

  其实香蕉和酸奶是不能搭配在一起的,那么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了是为什么,其实这是因为会导致腹泻的可能,一些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喝了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酸奶,再加上促进肠道蠕动的“滑肠”食品香蕉,更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的问题。

  2、酸奶+黄豆=钙吸收障碍

  黄豆也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一个食材,它也是不能喝酸奶搭配在一起的,这是因为酸牛奶含丰富的钙质,黄豆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所以酸奶好不要和黄豆一起吃。

  3、酸奶+药物=影响疗效

  我们在吃药的时候好不要喝酸奶,因为这两者的相结合是会影响药的效果的,那么这些药包括什么呢?这些药物包括胃药、抗生素、铁剂和降糖药等。有些人习惯用稀粥、饮料、甚至酸奶当水服药,这也应当尽量避免。

  如果喝酸奶较多,胃肠道会更偏酸性,包衣片、肠溶片等剂型药物的包衣层可能被破

  4、酸奶+火腿=易致癌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

  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因此,吃含有硝酸盐的食物前后1小时不宜饮酸奶。

  5、酸奶+咸鱼=易致癌

  酸奶不能和咸鱼一起吃。咸鱼在制作过程中也会加入硝酸盐等帮助其保存以及维持咸鱼特有的风味,与酸奶一起吃很容易使硝酸盐与有机酸形成致癌物质。另外除了咸鱼以外,腊肉等也不适合和酸奶一起吃。

  喝酸奶的好处

  1、可预防骨质疏松。因为虽然是酸奶,但是也是奶制品,奶制品中都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D,而这两种元素对预防骨质疏松有很大的作用。

  2、预防高血压。这是美国的科学家研究发现的,结论是每天饮2—3份或更多酸奶的人,高血压的发病危险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

  3、提高免疫力。因为也是奶制品,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升机体免疫力,同时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益生菌,可以提升肠道的免疫力。

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