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见的误区 不要犯这些饮食禁忌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会受误导,有些我们认为常识类的知识其实都是错误的,那么在我们身边习以为常的小事中哪些是误区,哪些又是禁忌呢?我们生活中饮食的禁忌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你拨开这个谜团,了解一下我们经常出现的误区。

  生活中常见的误区

  1、蓝莓中抗氧化剂比其他水果多。

  好多人都认为蓝莓是抗氧化能力好的水果,其实不是这样的,在抗氧化能力中,黑巧克力甚至都比蓝莓要高,蓝莓中只有一种抗氧化剂花青素含量较多,但是葡萄等水果也同样含有该物质。而更便宜的红葡萄的ORAC其实比蓝莓还高。

  2、低脂肪食物助减肥。

  瘦身低脂肪食品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糖和甜味剂,其热量往往与高脂肪食物不相上下。想控制体重,好降低标准食物的分量。

  3、吃夜宵易肥胖。

  有些减肥人士认为吃宵夜容易发胖,但具实验表明当夜间摄入的食物为全天食物的百分之十左右时,根本就不影响体重,因为在睡眠的时候都被身体消化掉了。

  4、喝咖啡易致脱水。

  虽然咖啡有利尿作用,但是对于一般人而言,喝咖啡并不会造成脱水。如果习惯喝咖啡,那么身体就会将咖啡作为补充体液的一种方式。

  5、水果蔬菜全放进冰箱。

  与冰箱中保存2周的西瓜相比,常温保存的西瓜中的β胡萝卜素高1倍,番茄红素增加20%。香蕉和桃子在摄氏20度的环境保存,也更营养。

  6、身体需要8杯水。

  每天喝8杯水(2升)并不能使皮肤更清洁、减肥更快或者帮助身体排毒。安吉拉表示,每日补水量因人而异,口渴是好的补水信号。另一个信号是,尿色淡说明饮水足。

  7、瘦身应该少吃多餐。

  有人认为少食多餐有利于减肥,其实每天吃3顿饭盒6顿饭在减肥上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少食多餐的在减肥过后恢复正常饮食时更容易让体重反弹。

  8、生吃蔬菜比熟吃蔬菜更好。

  人们常认为蔬菜煮的时间越长,营养丢失越多。这种观点不见得正确。胡萝卜就是一例。烧煮过程中,胡萝卜释放的β胡萝卜素会增加3倍。

  9、白肉比红肉脂肪低。

  白肉(鸡肉等)比红肉(牛肉等)脂肪含量差别不大。

  10、淡色蔬菜营养低。

  “蔬菜颜色越深越营养”的确没错。但是这并非表明,淡颜色的蔬菜营养低。白色卷心菜就富含维生素C、钙及纤维素。

养生误区 喝酸奶的误区 生活中常见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