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茶吗 哺乳期八种饮食禁忌

  喝茶是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如今它更多的被人们认为是一种艺术享受。茶对身体有很多的保健功效,不仅能延缓衰老,对女性而言,还有着美颜塑身的作用。那么,哺乳期能喝茶吗?哺乳期喝茶的坏处有哪些?哺乳期饮食禁忌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喝茶吗

  我们国家茶文化是根深蒂固的,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尤其是中老年人的生活中茶是必不可少的,喝茶已经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那么,对于需要忌口的哺乳期妈妈们来说,哺乳期能喝茶吗?

  哺乳期妈妈能适量喝茶,但还是少喝,好不要喝茶。茶中的高浓度鞣酸进入哺乳期妈妈血液循环后,乳腺分泌就可能受到抑制,造成奶汁分泌不足。另外,茶中的咖啡因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喝茶过量时容易影响宝宝健康。其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热的巧克力等,也应少吃或不吃。

  哺乳期喝茶的坏处

  1、易引起贫血

  茶叶中所含的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贫血。茶水的浓度越大,鞣酸含量越高,对铁的吸收影响也就越严重。哺乳期女性本就需要补益身体,哺乳期喝茶导致贫血无异背道而驰。同时茶叶中的咖啡因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容易使宝宝发生肠痉挛和忽然无故啼哭现象。

  2、影响母乳喂养

  相关专家介绍到,哺乳期喝茶会影响到母乳的喂养,因为哺乳期大量喝茶的话,茶水中的高浓度的鞣酸会被粘膜吸收,从而影响到了乳腺的血压循环,会抑制妈妈乳汁的分泌,终会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3、影响宝宝健康

  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通过乳汁被宝宝吸入后,可兴奋其呼吸、肠胃等未发育完全的器官,从而使呼吸加快,胃肠痉挛,宝宝发生无故的哭闹或者少眠。

  同理也证明,哺乳期的妈妈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软饮料、巧克力以及某些感冒药物都不能食用。早产儿将咖啡因排出体外的速度要比足月生的宝宝慢得多,所以给早产儿母乳的妈妈好不要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虽然有研究证明,妈妈饮用少量含咖啡因的饮品不会影响宝宝的心跳,也不会影响宝宝的睡眠,但大量饮用还是可能对宝宝有影响。

  4、影响睡眠质量

  大量喝茶不仅会影响到母乳的分泌,还会影响到妈妈们的睡眠质量,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碱成分,它对人体有着兴奋的作用,所以大量喝茶的话会导致妈妈们不能得到充分的睡眠休息。

哺乳期可以喝茶吗 哺乳期能喝茶吗 哺乳期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