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烫头发吗 哺乳期烫发的五大危害

  孕妇在孕期为了不影响胎儿,所以不能穿靓丽的衣服,不能化妆打扮自己,所以很多人在生产完后就想着终于可以打扮了,有的人想去烫个美丽的头发。那么,哺乳期能烫头发吗?哺乳期烫发的危害有哪些?哺乳期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烫头发吗

  很多新手妈妈们都认为生完宝宝后就可以解放了,可以重新的打扮自己了,所以有的人立马就去烫了个美丽的发型,但是如果正处于哺乳期,那么,是不建议烫发的。

  妇幼专家认为,哺乳期烫发的话不仅对宝妈们的健康有影响,而且对宝宝的健康也产生了一些危害,但是有的宝妈们会疑问,烫发剂涂在我的头发上,为什么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呢?

  可是你知道吗,烫发使用的定型剂、染发膏里的各种化学成分,经热蒸程序可能会经头皮吸收后进入母体内,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母乳。所以,可想而知啦,在喂奶的时候就会被吸收,对宝宝造成影响呢。即使烫发剂在母乳中的浓度不高,但由于宝宝肝肾功能尚不完善,解毒能力较差,容易出现烫发剂化学物质蓄积,这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所以不赞成正处于哺乳期的宝妈们烫头发,而且哺乳期的宝妈们要多多的为宝宝考虑,对宝宝会产生不利的事情都不要做,暂时的忍一下,以免对宝宝造成不良的影响,到时候追悔莫及。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烫发、染发都是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的,只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讲,更是严重些而已。所以,妈妈们不要在哺乳期烫发哦,否则会对自己的身体、宝宝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那么,哺乳期烫发会有什么危害?

  一、哺乳期烫发会加重脱发

  哺乳期脱发是很多新妈妈头痛的事了,经常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在这里,妈网百科也小小温馨提醒一下各位妈咪哦,这个脱发是哺乳期的必然现象,就不必太过担忧了,情况会逐渐改善的。如果在哺乳期还烫发的话,会加大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的可能性,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二、哺乳期烫发有可能致癌

  哺乳期的时候,妈咪们的抵抗力比较低下,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染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妈咪们造成一系列的疾病哦,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所以,在这点上哺乳期的妈咪们一定要注意。

  三、哺乳期烫发会影响宝宝健康

  烫发对宝宝的影响可能很多时候都被妈咪们忽略了。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非常弱,染烫后的头发会不经意地划过宝宝身体、头发、脸,这些举动都极有可能带给宝宝过敏的反应,这些化学成分有可能也会让宝宝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话宝宝需要去医院进行排铅处理。

哺乳期注意事项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哺乳期能烫头发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