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多久能洗澡 这样洗澡才能不伤身

  现在很多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都会选择剖腹产,一方面是自己的身体状态不适合顺产,医生建议做剖腹产。还有一部分人是怕疼,觉得顺产的疼痛感无法接受,所以自己要求剖腹产的。那么剖腹产之后过多少时间可以洗澡呢?

  剖腹产多久能洗澡

  根据大多数剖腹产产妇的情况上来看,一般在半个月之后就可以洗澡。要是产妇恢复的比较好的话,在一个星期之后也可以进行洗澡,不过一定不要让伤口沾到水。对于伤口愈合比较缓慢的产妇来说,可以先进行擦澡,伤口痊愈之后再淋浴。

  剖腹产洗澡注意事项

  剖腹产的新妈妈在产后的护理上就要比顺产的妈妈多花一倍的心思,因为身上的刀口要小心地护理,才不会留下后遗症,那么剖腹产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时间

  剖腹产之后第一次洗澡的时候不能洗太久,一般十分钟左右就足够清洗干净了。而且在洗澡的时候只能采用淋浴的方法,不能使用浴缸或者浴盆来泡澡。洗澡完成之后穿上保暖的衣服再出浴室。

  水温

  一般人在洗澡的时候都会把水温调的比较高,40度左右一般就会感觉很舒服了。但是刚刚经历过剖腹产的女性朋友们,在洗澡的时候要把水温稍微调的低一些,大概在三十七度左右是好的。

  适当运动

  为了能够尽早恢复体力和体型,剖宫产的产妇也要尽早进行适当的运动。未拆线时可以先在床上做四肢的活动,慢慢地再下地行走。等到拆线之后,只要伤口不感觉疼痛,就要开始循序渐进、由弱渐强地进行产后健身操。

  及时擦干

  洗完之后要用干净的毛巾把身体擦干,头发也要用干发毛巾包裹一下。千万不要使用有细菌的毛巾,这样可能会导致细菌沾染到伤口上面,造成伤口的发炎等问题。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饮食

  在术后3~6小时之后可以让产妇吃一些米汤、面汤等流食,之后慢慢向鸡蛋羹这类半流质过渡,一般在术后第三天就可以给予普食。

  因为新妈妈同时还肩负着哺乳的重任,因此要吃的营养丰富一些。术中有失血的,也要适当补充一些铁剂,帮助生成血红蛋白,防止贫血。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多久能洗澡 剖腹产洗澡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