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多久能要二胎 生二胎的注意事项都在这

  现在全国都开放了二胎的政策,不少家庭都有生二胎的打算,但是生二胎的时候有什么事情需要注意你知道吗?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就是一胎剖腹产之后,要相隔多少时间能生二胎?二胎生过之后又有什么需要注意呢?

  剖腹产多久能要二胎

  经过剖腹产后,女性子宫切口在短时间内是难以愈合“牢固”的,剖腹产手术切口的愈合包括纤维疤痕修复、疤痕成熟到疤痕机化三个阶段,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愈合。

  子宫切口疤痕的成熟从术后3月开始至术后6月完成,疤痕机化需要更长时间。术后2-3年,子宫疤痕肌肉化的程度达佳状态。所以,对于剖腹产的妈妈,如果计划生二胎的,好相隔两年以上,期间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一般来说医生建议剖腹产两年之后再考虑生二胎,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个时间,具体是要看个人的身体素质以及生一次生产之后的身体情况。如果恢复的非常好,那么就不需要这么久的时间。

  不过如果可以等的话,两年之后是好的选择,两年的时间绝大多数的人子宫都会恢复完全,这个时候再怀孕对妈妈和孩子都比较好。准备怀孕之前去医院做一些检查,这样会更加保险哦。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注意胎动情况

  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发出不规律的活动,胎动的快慢是胎儿在宫内安危的早期表现之一。一般于妊娠期每小时要有3—5次或一天(12小时)至少要有有10次以上的胎动。剖腹产术后,带有伤痕的子宫如果有轻微的破裂及胎盘的异常,均将导致胎儿死亡。

  这时胎心音消失。胎儿死亡前的24—48小时,先有胎动减慢或消失。因此注意胎动变化可提前发现胎儿的异常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宜提前住院待产

  瘢痕性子宫越接近产期,破裂的危险越大。为预防发生子宫破裂或胎儿死亡,应提前两周住院待产,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再次分娩应以剖腹产为宜

  如果第一次生产的时候是剖腹产的情况,那么第二次生孩子的时候多数人也使用剖腹产的方式会比较好一些。再选择做剖腹产的时候,需要和医院的医生进行沟通,在胎儿发育成熟的时候就可以做手术了。

  妊娠晚期要防止腹部受挤压

  为预防发生瘢痕处裂开,必须注意保护,不能受到挤压。妊娠晚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走路等要避开人群的拥挤,家务劳动要适当,睡眠应仰卧或侧卧,同房应有节制,避免腹部受到撞压。

剖腹产后如何保养 剖腹产多久能要二胎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