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四招轻松应对哺乳期感冒

  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人都会不小心患上了感冒,如果正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不小心患上了感冒,她们会很担心哺乳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又担心自己身体。那么,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哺乳期感冒可以喂奶吗?哺乳期感冒治疗偏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在这期间如果宝妈们感冒了,是不能随便吃药的,很多人也担心哺乳会把感冒传染给宝宝。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自己身体垮了,宝宝也就没有食物来源了。那么,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1、哺乳期感冒不伴有发高烧

  如果哺乳期感冒了,不伴有发高烧时,需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服用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同时好有人帮助照看孩子,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眠休息。可以哺乳孩子,由于接触孩子太近,可戴口罩的情况下喂奶。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给孩子而不敢喂奶。

  2、哺乳期感冒伴随高烧

  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产妇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产妇本人要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这样,常常会很快好转的。

  3、保持愉悦的心情

  大部分时候,哺乳期的宝宝和妈妈是密不可分的,甚至还会心有灵犀,有时候妈妈的一点点不好的心情,宝宝也都是能感觉到的。所以生病了的妈妈们不要太过着急,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保持愉快,这样对宝宝也好,对疾病的康复也有帮助。

  4、用药原则:能吃中药就不要吃西药

  感冒期间,或者其他病的时候,妈妈们切记不要自己用药。如果真的需要用药,那么要坚持的原则就是能吃中药就不要吃西药,能吃药就不要打针,能打针就不要吊瓶,药的选择要选择质量有保证的。还有一些药物是不能使用的,如抑制泌乳药物、抗癌药物、抗精神病药物、抗甲状腺药物等等是不能在哺乳期使用的。

  哺乳期感冒可以喂奶吗

  很多哺乳期的宝妈们都有这样的疑问,哺乳期感冒了可以喂奶吗?相关专家解答,如果妈妈们没有发热的症状,也没有细菌感染的话,是不必中断母乳喂养的。这是因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们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所以宝妈们不用担心传染给宝宝而不敢喂奶。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感冒可以喂奶吗 哺乳期感冒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