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药吗 哺乳期的宝妈不能吃哪些药

  对于哺乳期能否吃药这样的问题,很多宝妈们都十分疑惑,不知道吃药会不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哺乳期能吃药吗哺乳期不能吃的药有哪些,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哺乳期能吃药吗

  对于哺乳期能否吃药这一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这问题的答案吧。

  哺乳期间,如果感冒了,不伴有发高烧时,产妇需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可以服用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或者吃些大青叶、双黄连及维生素C。

  同时,产妇如果感冒了,好有人帮助照看孩子,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眠休息。照样可以哺乳孩子,由于接触孩子太近,可戴口罩的情况下喂奶。

  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给孩子而不敢喂奶。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产妇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感冒冲剂等药物。

  而如果感冒伴随发烧,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日,停止喂养期间,还要常把乳房乳汁吸出,以保持以后的继续母乳喂养。产妇本人要多饮水、新鲜果汁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好好休息,这样,常常会很快好转的。

  哺乳期不能吃的药

  虽说一些药物能够在哺乳期食用,但一些药物是不可以的,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吧。

  哺乳期妈妈在用药时,不仅要考虑药物是否影响乳汁分泌,还必须考虑药物对宝宝的影响。许多药物会随妈妈的乳汁而进入婴儿体内。尽管有的药物在乳汁中的浓度很低,但由于宝宝体稚身嫩,药物也会对宝宝起到作用。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哺乳期禁用药或慎用药:

  1、抗微生物药物,如青霉素族抗菌素,包括青霉素、新青霉素Ⅱ、新青霉素Ⅲ、氨基苄青霉素等。

  2、磺胺类药物,如磺胺异恶唑、磺胺嘧啶、磺胺甲基异恶唑、磺胺脒、丙磺舒、甲氧苄氨嘧啶、制菌磺、双嘧啶片、复方新诺明等等。

  3、氨基糖苷类药物too那个样不能使用,如果庆大霉素、链霉素,这些药物很容易导致婴儿听力受损。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4、异烟肼(雷米封),对宝宝尚无肯定的不良作用,但由于抗结核药需长期使用,为避免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好改用其它药物或停止哺乳。

  5、灭滴灵,为广谱抗菌药,常用于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及厌氧菌感染。口服后虽然对宝宝的损害尚未后肯定,但仍主张好不用。

  6、氯霉素,乳儿特别是新生儿,肝脏解毒功能尚未健全,若通过乳汁吸入氯霉素,容易发生乳儿中毒,抑制骨髓功能,引起白细胞减少,甚至引起致命的灰婴综合征,应禁用。

  7、四环素和强力霉素,这两种药都是脂溶性药物,易进入乳汁。特别是四环素可使乳儿牙齿受损、珐琅质发育不全,引起永久性的牙齿发黄,并可使乳幼儿出现黄疸。所以也应禁用。

  8、氨基比林及含氨基比林的药物,如去痛片、撒烈痛片、安痛定等,能很快进入乳汁,应忌用。

  9、硫酸阿托品、硫酸庆大霉素、硫酸链霉素等药物,在乳汁中浓度比较高,可使婴儿听力降低,应忌用。

  10、抗甲状腺药物甲基硫氧嘧啶,可由母乳而抑制乳儿的甲状腺功能。口服硫脲嘧啶,可导致乳儿甲状腺肿和颗粒性白细胞缺乏症,故应禁用。

  11、抗病毒药金刚烷胺,常有医生将它开给病人抗感冒。哺乳的妈妈服此药后,可致宝宝呕吐、皮疹和尿潴留,应禁用。

  12、患了恶性肿瘤的哺乳期妈妈应停止哺乳,因抗癌药物会随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引起骨髓抑制,出现白细胞下降。

  13、需用抗凝血药时,不能使用肝素,可用双香豆素代替,以免引起新生儿凝血机制障碍。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不能吃的药 哺乳期能吃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