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容易致癌 这些致癌食物不要吃(2)

  霉变食品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黄曲霉菌素比砒霜还要毒68倍,毒性为剧毒物氰化钾的10倍;它容易在花生、玉米、坚果上滋生,它不易溶于水,却极为耐热,一般的水 洗、烹调难以去除。

  隔夜熟白菜和酸菜、反复烧开的水

  一些隔夜熟白菜和反复烧开的水是会产生亚硝酸盐的,它会在人体内转化为致癌物。

  吃什么食物防癌

  玉米

  每天保证吃上一根玉米。玉米不但能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并具还具有抗癌作用。

  玉米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显着效果。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还能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

  酸梅

  应常吃酸梅。酸梅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辅助治疗阴茎癌、宫颈癌。女人们应该多吃一点,既可以当零食,又能预防疾病,一举两得。

  牛肉

  每周保证能吃上三次以上的牛肉。一个微生物研究小组指出牛肉中含有一种能抑制致癌物质活动的成分,从而起到防癌作用。并可望从牛肉中提取出防癌抗癌的新药。

  苦瓜

  苦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苦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

  海带

  海带中药名为“昆布”,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可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致癌的食物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一些有助防癌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癌症是可怕的疾病,我们平时要多注意预防为好。

吃什么食物防癌 哪些食物容易致癌 致癌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