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茄子的禁忌 当心这样吃伤胃

  茄子是一道既美味又有营养的佳肴,它不仅在夏天可以当凉菜吃,秋天还能和辣椒一起炒着吃。可以说是多种多样。但是今天我们来谈一下哪些食物和茄子是不搭配的,如果这样吃可能还会伤胃。

  吃茄子的禁忌

  1、茄子+螃蟹可能危害肠胃

  茄子+螃蟹=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

  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2、经期及脾胃虚寒者别吃茄子

  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后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3、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你看连名字都叫“茄碱”。

  4、孕期朋友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

  好不要选择老茄子,尤其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5、吃茄子的时候好不去皮

  茄子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维生素B,这是维生素C的“佳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另外,茄子去皮后因其中的微量元素铁被空气氧化,很容易发黑,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从这个角度来说,好也不要去皮吃。由于种植过程中有可能使用农药,建议烧煮茄子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高血脂,高血压

  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2、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3、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吃茄子的禁忌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