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茄子的做法 蒸出营养美味

  茄子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卖的蔬菜,它是少有的深色蔬菜,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你知道茄子应该怎么做吗?不少人都喜欢把茄子用很多的油去炒,这样比较入味,但是其实是不健康的。蒸茄子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更有保障,我们一起看看应该怎么做吧。

  蒸茄子的做法

  酱醋蒸茄子

  材料

  茄子400克,酱油30克,辣椒油15克,醋30克,花椒粉2克,香油15克,盐1克。

  做法

  1.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2.接着挤去茄子中的水分,并将其置于一较深容器中,加盖高火8分钟。

  3.把茄子放在盘子当中,如果你想造型更加好看,在这个时候也可以稍微摆一下。茄子都放好了之后把调味汁浇在上面。酱汁可以用酱油和辣椒油还有花椒、盐、香油来调配。

  4.都好了之后等待茄子冷却一下,然后作为冷菜来吃就可以了。不过你也可以看自己的口味,把它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之后再吃,或者是吃热的都可以的。

  剁椒粉丝蒸茄子

  材料

  长茄子1根,粉丝1小把,干香菇2朵,海米2大勺,剁椒2大勺,辣椒少许、蒜蓉1大勺,蚝油1大勺,料酒1大勺,盐少许,香油1大勺。

  做法

  1.粉丝用开水泡软,沥干水分,铺在碗底。

  2.茄子切长条,锅内放少许油先煎一下变软。

  3.将煎好的茄子排在粉丝上面。

  4.再往茄子上面放上已经泡发好的海米和香菇、剁椒和蒜蓉。还要把酱汁也给淋上去。都放好了之后把盘子放到蒸锅里面,蒸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茄子怎么做好吃 蒸茄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