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的制作方法 正宗辣子鸡就该这样做

  辣子鸡是一道我们经常都会吃的美食,它的味道十分特别,既有鸡肉的香味,又有辣椒的辣味,而且如果鸡肉稍微炸一下还会有炸鸡的口感。不少的小朋友也很喜欢吃,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辣子鸡要怎么做吧。

  辣子鸡的制作方法

  葱香辣子鸡

  主料

  鸡肉200克、葱花15克、酱油2茶匙、蒜5克、姜5克、料酒1茶匙、食盐5克、麻油1、5茶匙、白糖10克、鸡精5克。

  做法

  1、葱、姜、蒜分别切件。鸡肉切丁,加入辣椒粉和盐腌制入味。

  2.在锅里加入少量的油,然后把生姜和鸡肉放到锅里过一下,炸出一点香味,时间千万不要长。捞出生姜和鸡肉之后,再把葱姜蒜一起放进锅里炒一下。

  3.等到香味出来之后就把辣椒放进锅里翻炒,然后把其他的调味料全部都放进锅里。把之前捞出来的肌肉和生姜也重新放回去锅里。大概再炒上一分钟就可以出锅,享用这道美味了。

  爆椒辣子鸡

  用料

  鸡腿、干红辣椒、花椒、姜、蒜、盐、料酒、酱油、白葱、鸡粉、白芝麻。

  做法

  1、剁成小丁,加适量盐,料酒,酱油腌制入味。

  2、辣椒剪成段,姜蒜切片,准备少许花椒粒。

  3、锅里放多些,油料以能没过鸡块为好。

  4、油热后,下腌好的鸡块炸至表面金黄后起锅。

  5、然后再重新把油给烧热,把鸡放到油里面炸一下,表面会变得金黄而且口感很脆。时间不要太长,否则鸡肉就会变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6、锅里留少许底油,下姜蒜炒至出香味。加花椒,干红辣椒段煸至出麻辣香味。

  7、倒入炸好的鸡块,加适量白糖,鸡粉提味。撒上葱段,白芝麻炒匀即可。

  小贴士

  腌鸡块的时候盐要一定性给足,后续再加盐,盐味是只会在鸡块表面而浸不透滴。这道菜里,干红辣椒一定要下得够多,在红椒里扒拉着找鸡块吃起来才有意思。

辣子鸡丁的做法 辣子鸡怎么做 辣子鸡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