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么做好吃 家常菠菜做法简单又美味

  菠菜在秋冬季节是非常受欢迎的蔬菜,很多人喜欢在吃火锅的时候来吃,或者是直接放在滚烫的汤里面烫一下就可以吃了。那么菠菜还有什么好的做法呢?怎么样做菠菜能够又美味又营养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

  菠菜怎么做好吃

  菠菜木耳炒蛋

  材料

  干木耳,鸡蛋,菠菜,蒜;盐,蘑菇精。

  做法

  1、干木耳用温水泡发,然后洗净摘去根,撕成小朵。

  2、菠菜洗净切大段,蒜剁碎。

  3、鸡蛋打散备用;先把鸡蛋炒熟铲出备用。

  4、放入少许油,爆香锅后放入菠菜和木耳翻炒至熟,然后加炒好的鸡蛋,再加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

  菠菜的口感是属于稍微有一点脆的感觉的,加入木耳的话可以让整个菜吃起来更加清爽。木耳在泡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不要太长,多八个小时,时间过长会产生有害物质。

  涼拌芝麻菠菜

  在对于凉拌菜来说,菠菜应该是属于首当其中了,凉拌菠菜是很好吃的一道菜,那么我们怎么做才比较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

  菠菜、花椒、香油、香醋、生抽、糖、盐、葱花、红辣椒粒、蒜蓉、姜蓉、黑胡椒粒、熟白芝麻。

  做法

  1、锅里加入香油,加入适量花椒,小火炸出香味,剔出花椒。

  2、将葱花、红辣椒粒、蒜蓉、姜蓉置于碗中,倒入烧热的香油。再加入适量香醋、生抽、糖、少许盐拌匀成为调味汁。

  3、然后往锅里加入清水,可以稍微多放一点水,等到水开了之后把菠菜放在锅里稍微烫一下,你可以在锅里加入少许的油和盐,这样会有调味的作用。

  4、过过水的菠菜从锅里捞出来之后,把水分给晾干,然后摆放在盘子上面,把已经调配好的酱汁均匀的淋在上面就可以吃了。

菠菜怎么做 菠菜怎么做好吃 菠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