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菠菜可以这么吃

  菠菜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它的铁元素含量很高,因此成为补铁有效的食物之一。但是你知道菠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菠菜都有哪些吃法呢?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菠菜的功效并推荐几款菠菜的美食给你。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肠道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治疗便秘的症状很有效,另外,能刺激胃酸的分泌帮助更好消化吸收,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含有胡萝卜素,它不但能提高视力还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菠菜中的维生素A能够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3.保障营养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抗衰老

  菠菜可以抗衰老提高人体活力,菠菜的提取物中有一种能让细胞增殖的物质,可以增强人体新陈代谢。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6.补血

  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含维生素K在叶菜类中高(多含于根部),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菠菜补血之理与其所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有关,两者对身体健康和补血都有重要作用。

  7、降低患视网膜退化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研究者分析认为,菠菜可保护视力,是因为其所含有的一种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菠菜中的蛋白质、维生素B2及铁、磷等无机盐含量也较许多蔬菜高。

  菠菜有治疗贫血的作用,一颗小小的菠菜其中蕴含着大大的作用,富含着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价值,菠菜丰富的蛋白质对我们身体有益,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而菠菜值得我们关注的一点还是补血功能。

吃菠菜的好处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