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根也有这好处 你还会丢了吗

  各种美味的蔬菜不仅好吃还很营养,其中菠菜便是众多蔬菜中的“一宝”。但是,人们在食用菠菜时为了享用到更美味的口感,多会将菠菜根折掉。

  其实,菠菜的根部所含的营养素可是很高的,被人们当“垃圾”扔岂不是很可惜啊!

  今天,就和大家聊一下,菠菜根所含有的强大养生功效。

  菠菜根有哪些养生功效

  1、改善便秘效果更好

  便秘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是很多人常遇到,且造成的危害很大,而如果在吃菠菜的时候连着根吃或直接多吃些菠菜根,能起到更好的改善便秘的作用。

  因为,在菠菜根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等诸多营养成分,其含量可远远超过菠菜叶,所以能更好的促进积存于肠胃中宿便的分解,于是便秘便能改善很多。

  2、有利于调节血糖

  对于一些血糖高的人来说,选择吃点菠菜根是不错的食疗佳选。首先,菠菜根中所含的营养素是很高的,另外几乎不含有脂肪成分。

  其次,虽然菠菜根中含有一定的糖分,但是对血糖几乎产生不了“威胁”,所以适量吃一些并不用担心血糖会升高。

  除了单吃菠菜根之外,选择生姜作为“搭档”也是极好的,能使得生姜中所含的挥发油更好的奏效。

  既然菠菜根有这么强大的养生作用,那么怎么吃更好呢?

  菠菜根的吃法

  吃菠菜不折根是原汁原味享用菠菜美味的方法,当然你也可以试一试其它不同的食用方法。

  菠菜根粥:在日常煮大米粥的时候,不妨适量加点菠菜根煮成菜粥食用,另外稍微加点食盐,让你享受别样的粥品,同时也很滋补养人。

  菠菜根汤:各种美味的汤品不仅能让你胃口大开,而且还能利于人体更好的汲取食物中的营养素,那么在日常做汤的时候,不如选择菠菜根作为主材料。

  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打一个鸡蛋,或者加点胡萝卜丁,既丰富了汤品的口感,又十分的营养美味。

  注意事项:在食用菠菜根时一定要彻底将其清洗干净,好放入沸水中焯几下,能有效祛除细菌及避免涩味产生。

  介绍完菠菜根的好处后,你是不是感到很惊讶呢?所以,以后在吃菠菜的时候别再白白的丢掉了,可都是营养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菠菜根怎么吃 菠菜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