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饮食 痛风患者食用菠菜需谨慎

  当人们在受伤或者有某些疾病的时候,对于饮食是非常谨慎的,因为如果吃错了,就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那么你知道痛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吗?原来他们竟不能吃菠菜!那么痛风吃什么比较好呢?你知道哪些痛风饮食疗法呢?

  相信很多痛风患者对于自己不能吃什么都铭记在心了,真可谓久病成医嘛。那么为什么痛风患者不能吃菠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菠菜属于低嘌呤食物,他的嘌呤含量只有13.3毫克。但是,人们容易忽略了一点,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痛风病人体内的尿酸浓度很高,超过饱和值,极易与菠菜中的草酸结合形成结石。

  所以,痛风患者应该尽量避免食用菠菜,抗风红有一位患痛风11年的曹先生,有轻微痛风石,腰部却有流沙状结晶。食用抗风红3个月后,排尿酸的时候排出很多肾结石,这种肾结石就是草酸和尿酸盐结晶结合形成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痛风患者在以前食用大量蔬菜导致肾脏你有肾结石怎么办呢?

  专家表示可以在食用溶解尿酸盐结晶抗风红的同时,大量喝水。下楼的时候走楼梯,并经常跳一跳。有力于痛风性肾结石的溶解和排出。

  后,专家在这里提醒痛风患者食用菠菜需谨慎。

  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患者除了尽量吃嘌呤含量较少的食物外,饮食上还应牢记“三多三少一禁忌”。

  (1)多饮水,少喝汤

  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白开水的渗透压有利于溶解体内各种有害物质。多饮白开水可以稀释尿酸,加速排泄,使尿酸水平下降。汤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饮后不但不能稀释尿酸,反而导致尿酸增高。

  (2)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

  痛风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异常,如果过多吃酸性食品,会加重病情,不利于康复。而多吃碱性食物,能帮助补充钾、钠、氯离子,维持酸碱平衡(碱性食物:1.蔬菜、水果类;2.海藻类;3.坚果类;4.发过芽的谷类、豆类。酸性食物:1.淀粉类;2.动物性食物;3.甜食;4.精制加工食品,如白面包等;5.油炸食物或奶油类;6.豆类,如花生等)。

痛风吃什么 痛风的饮食 痛风饮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