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煸辣子鸡 正宗辣子鸡就该这样做

  干煸辣子鸡是一道的家常菜,它主要就是以鸡肉和辣椒为原料制作而成。口感比较香辣,特别下饭,所以备受人们的青睐。想知道辣子鸡的做法辣子鸡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辣子鸡的正宗做法。

  鸡肉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适量的多吃一些对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平时稍微做一点,就够美美的吃一顿了。

  做法一

  材料

  干辣椒20公克,鸡胸肉150公克,青椒60公克,姜10公克,葱2根,辣椒酱1大匙,酱油1大匙,料酒1小匙,白醋1小匙,细砂糖1小匙,太白粉1/2小匙,水1小匙,盐1/8小匙,蛋白1大匙。

  做法

  1.将鸡肉清洗干净,将其切成小丁放入容器中,放入调味材料腌制,腌渍2分钟。

  2.然后就可以把青椒用清水洗净去籽切丁、干辣椒切段、葱洗净切小段、姜洗净切小片,备用。

  3.将所有调味料调匀成兑汁备用。

  4.热锅,倒入2大匙沙拉油,加入作法1鸡胸肉丁以大火快炒约1分钟至鸡胸肉丁约8分熟捞出备用

  5.另热一锅,倒入1大匙沙拉油,以小火爆香作法2葱段、姜片、干辣椒段,再加入青椒丁和鸡胸肉丁,以大火快炒约5秒后边炒边将兑汁淋入拌炒均匀即可。

  做法二

  原料

  鸡腿一只,辣皮子,辣椒,葱,姜,蒜,砂糖,料酒,老抽,盐,鸡精。

  做法

  1.先将鸡腿肉切块焯水,去除水上浮沫,捞出待用。

  2.炒锅放少许油,放入葱、姜炒香,放入鸡块翻炒2分钟,加入砂糖、料酒、老抽、辣皮子翻炒,放入少量水烧开,转小火炖5分钟,转大火放入青椒,翻炒收汁。

  3.放入盐、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做法三

  材料

  整鸡1只或鸡腿1盒,花椒和干辣椒(1:40),葱,熟芝麻,姜,蒜,盐,味精,料酒,食用油,白糖。

干煸辣子鸡 辣子鸡的做法 辣子鸡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