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辣子鸡块 不一样的辣子鸡块等你来尝

  不少人都比较偏爱重庆辣子鸡块,因为它的口感比较香辣,让人吃起来很畅快。而且它的做法也很简单,稍微学一些就能会了。想知道辣子鸡块的做法以及辣子鸡怎么做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辣子鸡块的主要原料就是鸡块,营养比较高,下面就给你们介绍几种辣子鸡块的简单做法。

  方法一

  材料

  仔鸡1只,老抽1汤匙,盐1茶匙,白砂糖1汤匙,料酒2汤匙,姜末2茶匙,大葱茸2茶匙,花生碎2汤匙,白芝麻1汤匙,干辣椒,花椒,豆瓣辣酱,油。

  做法

  1、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沸后放入干辣椒(150g),小火慢慢熬煮30分钟,取出辣椒沥干水分,再用刀剁成茸(或用搅拌机打碎)。

  2、中火加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辣椒茸、豆瓣辣酱小火熬制20分钟,并不时用铲子推搅均匀(为了避免焦糊)。然后再放入花椒(4汤匙,60g),小火继续熬制15分钟。呈红油后离火,滤掉料渣待用。

  3、仔鸡洗净,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斩成2cm见方的小块,然后调入老抽、盐、白砂糖、料酒、姜末和大葱茸,混合均匀,腌制20分钟。

  4、中火加热炸锅中的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腌制好的仔鸡小块。观察鸡块水气耗干,放入剩下的干辣椒(另150g)和花椒(另40g)。

  5、改小火将鸡块、辣椒和花椒一同炸香,然后沥干油分装入盘中。

  6、另取净炒锅,用少许红油将花生碎和白芝麻煸炒上色,撒在鸡块和辣椒花椒表面即可。

  方法二

  材料

  鸡肉400克。

  配料

  小尖椒20克,干黄花菜15克。

  调料

  料酒,辣椒,花椒,芝麻,食盐,醋,姜,蒜,食用油,胡椒粉。

  做法

  1.干黄花菜很温水泡30分钟左右,清洗两到三次,挤干水份,然后把黄花菜一根切3-4段备用。

  2.将鸡腿洗净切成三厘米见方的块状,加入盐和一半的料酒,使鸡腿肉入味,再加入干淀粉抓匀,腌制30分钟左右。

  3.锅中放油,油温热时放入鸡肉,小火炸约5分钟至鸡肉水分挥发、表面微黄,捞出沥干油。再中火加热锅中的油,油烧至八成热,再次倒入鸡肉大火再炸制1-2分钟,使鸡块表面金黄。

辣子鸡块的做法 辣子鸡怎么做 重庆辣子鸡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