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茄子的做法 蒸出营养美味(2)

  古法蒸茄子

  材料

  茄子(2根)、瘦肉(164克)、香菇(5朵)、红枣(10粒)、姜(2片)、蚝油(3汤匙)、油(1汤匙)、白糖(1/3汤匙)、鸡粉(1汤匙)、盐(1/3汤匙)、酱油(1汤匙)、油(1汤匙)。

  做法

  1、茄子很难蒸熟,因此切条后先放入沸水中烫一下,一来可以去除茄子的涩味,二来可缩短蒸制茄子的时间。

  2、茄子叠成梯形后,要用双手轻轻压几下,尽量将它压得紧实些,以防清蒸时茄子条掉下来。

  3、由于茄子条叠加一起较为厚身,蒸制时间要长一点,以便将茄子蒸得软烂入味,这样才会更美味。

  4、先给茄子盖上一层保鲜膜,再放入锅内清蒸,可防止盘中有太多水蒸气,会冲淡酱汁的味道。

  腊味蒸茄子

  材料

  长茄子1条,腊肠1截,蚝油1勺。

  做法

  1.茄子洗净,从一面开始切片,但不要切断。

  2.腊肠洗净,去掉肠衣,切成薄片。将腊肠片夹入茄子切开的缝隙中,均匀浇1勺蚝油;锅中烧水,水开后将腊肠放入蒸屉,隔水蒸,大火蒸15分钟即可。

  咸鱼腊肠蒸茄子

  材料

  长茄子,小咸鱼,腊肠,蒸鱼豉油。

  做法

  1、茄子洗干净,用刀切片,但不要切到底。腊肠去掉肠衣,切薄片夹入茄子中。

  2、小咸鱼洗赶紧铺在茄子上。加入蒸鱼豉油腌制5分钟。锅中倒适量开水,放入茄子蒸10分钟即可。

  总结:茄子的吃法虽然有很多,不过蒸茄子是推荐给的大家的,使用蒸的方法可以很好的保存下茄子的营养。而且茄子口感比较软,家里如果有老人和小孩,吃茄子也是非常不错的哦。今天的蒸茄子方法你学会了吗?

茄子怎么做好吃 蒸茄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