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茄子吗 茄子有哪些食用禁忌

  茄子是我们餐桌上很常见的一个食物,由于口味佳,所以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衷,孕妇在孕期的时候会有很多饮食禁忌,那么孕妇能吃茄子吗?茄子又有哪些食用禁忌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孕妇能吃茄子吗

  孕妇可以适量的吃茄子。茄子性味甘寒,有活血化淤,清热消肿、宽肠之功效,适用于肠风下血,热毒疮痈,皮肤溃疡等,对内痔便血有很好的疗效。

  茄子可以软化血管,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紫癜(皮下出血、淤血)及坏血病有一定防治作用,所以茄子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茄子还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防止一些癌症的病变,还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调节血压、心脏都有很大的作用。

  另外,茄子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胃炎水肿等也有一定治疗作用。

  由于茄子性味甘寒,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因此,身体体弱,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哮喘、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手术前也不要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康复速度。

  茄子的饮食禁忌

  1、茄子+螃蟹可能危害肠胃

  茄子+螃蟹=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

  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2、经期及脾胃虚寒者别吃茄子

  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后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吃茄子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茄子吗 茄子孕妇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