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西瓜要注意这几点

  西瓜是十分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味道甘甜,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大家都很喜欢吃。在吃西瓜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有些食物是不能和它一起吃的。那么,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吃西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桃子

  西瓜和桃子严格来说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能过量,一起吃的时候可能会导致腹泻。若是肠胃敏感的人要吃两种水果,好吃间隔一段时间再吃另一个。

  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极大的水果,一起吃味道不是很好,较甜腻,但在口味上也不建议一起吃。

  羊肉

  中医认为,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食品,进食后不仅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对于患阳虚或脾虚的人来说,是很容易导致肠胃失调的。因此,在吃完羊肉之后不要大量吃西瓜等寒性的食物。

  

  西瓜和虾都是凉性食物,两者同食可能会刺激胃肠道,有可能引起腹泻、腹痛,不建议一起吃。

  山竹

  山竹属寒性水果,尤其是体质虚寒者要少吃,正常体质的人每天吃三四个就可以了,注意好不要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等凉性食物一起吃。可适量少吃些。西瓜性味寒凉,如吃得过多易伤脾胃,会引起腹痛或腹泻。

  绿豆

  在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喝些绿豆汤。但是要注意绿豆和西瓜好是不要一起吃。这两种食物性寒,一起吃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可能会导致腹泻。

  油果子

  西瓜和油果子一起吃,会引起呕吐。油果子是一道汉族传统面点小吃,属于油炸食品。同时,西瓜也不建议和其他油炸物一起食用,容易导致拉肚子,尤其是冰镇西瓜。

吃西瓜注意事项 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