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西瓜吗 孕妇吃哪些水果好

  很多的孕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在夏季,很想吃西瓜,但也不知道能不能吃西瓜,那么怀孕可以吃西瓜吗?孕妇吃西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怀孕可以吃西瓜吗

  1. 孕妇吃西瓜可以补充自身和宝宝所需营养

  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消耗,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

  2. 孕妇吃西瓜能止吐

  孕妈妈在怀孕前期吃些西瓜。能够生津止渴,对止吐也有较好的作用。怀孕晚期,孕妈妈常会发作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能够利尿去肿,还有下降血压的功能,这关于孕妈妈的健康也是有利的。西瓜还能够添加乳汁的分泌,因而,孕妈妈吃些西瓜对身体是有利的。

  3. 孕妇吃西瓜能去水肿

  妊娠末期,孕妇常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肿,还有降低血压的功能,这对于孕妇的健康也是有益的。

  4. 孕妇吃西瓜能缓解贫血

  产前和产后吃些西瓜,可以治疗和纠正孕妇贫血。在盛夏分娩的孕妇,常吃些西瓜可以防暑降温,消夏祛暑。西瓜含糖份有补充能量、保护肝脏的作用。

  孕妇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1) 孕妇吃西瓜要适量

  如果吃西瓜太多。糖分也就会摄入的多。因为孕期女人内分泌发作了生理性改变,体内胰岛素相对缺乏,对血糖的安稳效果下降,形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高,会发作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发孕妈妈流产和早产的一个重要原因,因而,孕妈妈不能过量吃西瓜。有的孕妈妈吃水果不加控制,还有的孕妈妈过多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这些都是形成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

  2) 什么时间吃西瓜好

  饭前或饭后别吃西瓜,这是由于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

  3) 孕妇不要吃“冰西瓜”

  为防止引起肠胃疾病的发生。吃西瓜时还要挑选新鲜的、熟透的西瓜,特别不要吃在冰箱内冷藏的西瓜。如果是温度过低的“冰西瓜”,孕妈妈吃后可能会引发宫缩,严峻的可能引起早产,乃至危及胎儿的生命。因而万万不能漫不经心。

  4) 哪些孕妇好少吃西瓜

  一些患有感冒或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孕妇好少吃西瓜,因为这样会加重病情。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柚子: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 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因此,柚子也是孕期妇女首选。

  苹果:苹果素有“益智果”与“记忆果”之美称。这是因为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使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大为降低。

  柑橘:柑橘号称是维生素的宝藏。它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500克橘子中含有维生素C250毫克,维生素A2.7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居水果之冠。柑橘中所含的矿物质以钙为高,磷的含量也超过大米。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怀孕可以吃西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