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西瓜吗 孕妇吃哪些水果好(2)

  葡萄: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梨:其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 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香蕉: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其中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抵抗力,是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必需;硫胺素能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芒果:其富含Vc及Ve、硒,Vc为抗氧化因子,可以维持孕妇和宝宝血液健康;Ve为维护孕妇正常生理机能和内分泌,同时维持皮肤和腺体机能,可使宝宝皮肤光滑、有弹性、有光泽。

  石榴:其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多吃石榴,还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杨桃: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准妈妈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能减少准妈妈机体对脂肪的吸收,预防肥胖,还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准妈妈肝脏,帮助准妈妈降低血糖。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准妈妈体内的水分,生津止渴,利于小便排出,消除疲劳。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1. 山楂:活血化淤通经,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孕妇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2. 荔枝、桂圆: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3. 柑橘: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4. 猕猴桃:猕猴桃营养丰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爱美的孕妈咪们可多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怀孕后自己白皙的脸庞被黄褐斑“入侵”了。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使你的皮肤保持白皙。此外,猕猴桃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食用时间以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咪千万别吃猕猴桃。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怀孕可以吃西瓜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怀孕期间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能预防孕吐,能去水肿,能缓解贫血等。孕妇吃西瓜是有一定好处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多吃,更不能吃冰镇西瓜哦。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怀孕可以吃西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