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的禁忌 这六类人不宜吃玉米

  玉米是我们大家常见的蔬菜了,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玉米家常菜的吃法有玉米炖排骨、煮玉米、烤玉米等。那么大家知道吃玉米有哪些禁忌吗?吃玉米的好处有哪些呢?玉米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看下文吧。

  吃玉米的禁忌

  哪些人不宜吃玉米

  缺钙、铁等元素的人群。因为粗粮里含有植酸和食物纤维,会结合形成沉淀,阻碍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如果患有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或是胃溃疡,进食大量粗粮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和溃疡出血。

  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如果长期每天摄入的纤维素超过50克,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

  体力活动比较重的人群。粗粮营养价值低、供能少,对于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而言营养提供不足。

  生长发育期青少年。由于生长发育对营养素和能量的特殊需求以及对于激素水平的生理要求,粗粮不仅阻碍胆固醇吸收和其转化成激素,也妨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吃玉米的好处

  1、减肥

  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2、防癌抗癌

  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

  3、降血压降血脂

  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有促进细胞分裂、降低血清胆固醇、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4、增加记忆力、抗衰老 

吃玉米的好处 吃玉米的禁忌 玉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