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橘子 这四类人吃橘子或会不适

  冬季是吃橘子的季节,吃橘子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人是不适合吃橘子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哪些人不能吃橘子吃橘子的注意事项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食用这一水果哦。

  哪些人不能吃橘子

  橘子并非适合所有人,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哪些人不能吃橘子吧。

  老年人要少吃

  胃肠、肾、肺功能虚寒体质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状。

  阴虚体质的不要吃

  中医认为,桔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建议吃些柑桔,可免上火症状。

  孩子不能吃

  孩子贪吃、多吃桔子,容易会上火 。如果孩子吃桔子过多,出现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应停食1-2周,再吃。

  肠胃疾病患者要少吃

  肠胃病患者也不适合吃橘子这是为什么呢?

  患有肠胃疾病的朋友好是少吃桔子的好,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桔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过量吃橘子引起“橘子病”

  由于橘子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过量或近期摄入过多,肝脏不能完全分解,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会沉积于皮肤角层,引起皮肤黄染,尤其在手掌和鼻腔周围边缘的皮肤黄染更加明显。这与黄胆型肝炎是两回事。

  得了桔黄病大可不必惊慌,只要多饮水,暂时不吃桔、柑之类的水果,限制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经过一个月左右,皮肤就会恢复正常。

  橘子筋络不要丢

  橘子的筋络有很多的好处,千万不要丢弃哦。

  生活中许多人吃橘子时,都喜欢将桔瓤外白色的筋络扯得一干二净,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

  桔瓤外白色的网状筋络通常被称之“桔络”。无论从中医学还是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讲,桔络对人体的健康都非常有益。中医认为桔络具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不仅是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而且对久咳引起的胸胁疼痛不舒还有辅助治疗作用。现代营养学研究认为,桔络中含有一种叫路丁的物质。路丁能使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致密性。

  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壁的脆性和渗透性,有防止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的作用。对于平时有出血倾向的人,特别是有血管硬化倾向的老年人,食桔络更是有益无害。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橘子+螃蟹

  柑橘与蟹不可同食,鳖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橘子含果酸较多。若将橘子等含果酸丰富的水果与含蛋白质较多的鳖肉同时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能吃橘子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