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如果出现这个味道一定不要吃

  吃蜂蜜,很多人都喜欢,用来泡蜂蜜水、做药膳都是极好的,作为常见的养生佳品,一直得到大家推崇,超市里售卖的蜂蜜品牌多,选择性大,当然,也有一些人会去养蜂人家购买,似乎这些人家售卖的才是纯正的,为此,不少养蜂人会说,我的蜂蜜永不过期,并且询问他们如何保存蜂蜜,他们还会说存放的越久,蜂蜜的口感越好,真的是这样吗?

  显然并非这样,要知道任何食物都是有保质期的,蜂蜜同样如此,一般来说,市面上的蜂蜜保质期是两三年,蜂农的蜂蜜即使浓度很高,保质期稍微的延长,但说不过期无疑不现实。

  出现哪种味道,就不要吃了?

  我们吃饭时,饭菜出现酸味,会说食物馊了不能吃。而对于蜂蜜来说,也是这样,如果你发现蜂蜜出现酸味,就说明蜂蜜变质了,应该停止食用。

  为何会这样?

  于是很多人会想,到底哪些原因导致了蜂蜜会出现这个味道。食用蜂蜜时,会进行食物的交叉污染,空气中的细菌会混入到蜂蜜中,造成蜂蜜发酵,在打开食用、合上盖子时,会造成细菌发生传播。

  另外,蜂蜜中的糖分,会不断的分解,形成了乙醇、醋酸、水、二氧化碳等,这些物质会导致蜂蜜变质,正常情况下,蜂蜜的浓度会下降,这也是我们发现蜂蜜形态发生改变,固态的变为液体,并且伴随气泡。

  在不确定蜂蜜是否变质时,你可以先尝一口,如果蜂蜜出现酸味,那就是变质了。

  一方面想着购买品质好的蜂蜜,另一方面想着如何保存。

  如何购买好蜂蜜?

  首先,就颜色来说,颜色越深的蜂蜜,其中的矿物质会更多,想着补充矿物质,好选择深色的。同时质地细腻,没有杂质。

  其次,纯正的蜂蜜闻起来味道有一股花香,如果你购买的蜂蜜有香精的味道,好不要食用。

  后,观察浓度,如果购买的蜂蜜在晃动时,有液体晃动痕迹,其浓度不高,品质不太好;要是蜂蜜近乎于固态,晃不动,则是品质好的。

  另外需要注意一点,如何保管蜂蜜显得更关键,那么如何保管好?

  就存放蜂蜜来说,一定要盖严实了,蜂蜜的吸水性较强,如果盖的不严实,会造成细菌进入其中,会引起变质。

  存放的地方,好是低温、避着阳光的,温度保持在5—10度。

  特别提醒,不要在冰箱中保存蜂蜜,因为会影响蜂蜜的口感。

  食用蜂蜜时,如果蜂蜜出现酸味,就不要食用了,这样的蜂蜜已经变质,学会正确的购买蜂蜜、保存蜂蜜更关键,通过吃蜂蜜,能让你获得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蜂蜜的好处 吃蜂蜜需要注意什么 如何吃蜂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