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蜂蜜水的功效 自制柠檬蜂蜜水也能养生

  在日常生活中,蜂蜜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那柠檬蜂蜜水的功效有哪些呢?它具有防治肾结石、美容养颜、去痰止咳等功效哦,那怎么制作柠檬蜂蜜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

  一、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有效抑制钙盐的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甚至还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在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证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有效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所以想要护肾,常喝柠檬蜂蜜水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二、美容养颜

  很多朋友们都知道用蜂蜜洗脸对滋养肌肤有非常多的好处。你知道吗?喝柠檬蜂蜜水同样也有美容养颜和滋润肌肤的作用。由于柠檬所含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它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三、祛痰止咳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蜂蜜水也能祛痰止咳,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要强很多。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蜂蜜,饮用之后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蜂蜜冲水饮用,这样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四、防治心血管疾病

  常喝柠檬蜂蜜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以有效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而且柠檬蜂蜜均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因此,喝柠檬蜂蜜水还可治疗便秘。对于习惯性便秘的人来说,喝柠檬蜂蜜水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柠檬蜂蜜水的作用 柠檬蜂蜜水的做法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