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黄花菜的禁忌是什么 这些禁忌千万要知道(2)

  二、焖煮

  黄花菜焖牛腩

  原料:牛腩、干黄花菜、葱段、姜片、料酒。

  做法

  1.黄花菜提前用清水泡发,洗净,摘去老根备用。牛腩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焯一下,去除杂质,捞出。

  2.从新烧一锅开水,放入葱段、姜片、料酒和牛腩。盖上锅盖,小火炖约1小时,至牛腩约6-7分熟。

  3.把煮好的牛腩捞出来。炒锅倒油,烧至温热,下葱姜、大料爆香,然后放入牛腩小火翻炒约1分钟。

  4.放入麻辣酱、生抽酱油、糖、盐。继续用小火炒匀。

  5.放入黄花菜。倒入之前煮牛腩的汤,大火烧开,转成小火继续焖至牛肉和黄花菜熟透,锅中剩少许汤汁即可。

  木须酸辣汤

  原料:干黄花菜、干木耳、豆腐、鸡蛋、油、葱姜、香醋、辣椒油、生抽、鸡精、胡椒粉、香菜、蒜苗、香油、骨头汤。

  做法

  1.木耳和黄花菜提前浸泡至软。木耳洗净切丝,黄花菜切断。

  2.汤锅中加入骨汤加热。

  3.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倒入木耳和黄花菜翻炒片刻关火。

  4.木耳、黄花菜倒入汤锅中。

  5.加入生抽、香醋、辣椒油、盐和胡椒粉。

  6.煮开3分钟后加入豆腐。水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后淋入鸡蛋液。

  7.搅拌后加少许鸡精,淋入香油,撒上香菜和蒜苗花关火。

  枸杞黄花菜炖鸡

  原料:枸杞、黄花菜、鸡肉、姜、料酒、盐、味精。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干黄花菜温水泡发一下,带泡发好了之后用清水洗净。

  2.几乎整锅水,下土鸡大火烧开。加两片姜和少许料酒。

  3.下枸杞、黄花菜,加盐一起炖,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足两个小时即可。

  三、凉拌黄花菜

  原料:黄花菜、青瓜、胡萝卜、姜、蒜。

  做法

  1.黄花菜用冷水泡40分钟,温水20分钟,热水10分钟,去杂质洗挣并挤干水分备用;把青瓜胡萝卜姜蒜洗净备用;将青瓜胡萝卜切丝。

  2.将准备好的锅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向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

  3.加入少量油,将黄花菜放入烧好的开水中煮熟,约4、5分钟。

  4.将煮熟的黄花菜捞出放入备好的凉开水中;再以同样的方法将胡萝卜置入沸水中,煮3-4分钟;捞出置入备好的凉开水中。

  5.加入少量油烧热。

  6.爆香姜丝和蒜头。

  7.用油煎一下生的蚝油;关小火倒入酱油。

  8.把冷却好的黄花菜捞出倒入锅内。

  9.把原先煮好的胡萝卜及青瓜一并加入,迅速拌匀。

  10.将其拌匀之后在后加点香芝麻油和白醋拌匀,拌匀之后盛入碗中就可以享用了。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1、解忧

  它能够防治失眠、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抑郁情绪。

  2、健脑、抗衰

  黄花菜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金针菜对预防老年人智力衰退,无疑也是一种良药。

  3、清热解毒,明目

  黄花菜为清热解毒利湿之品,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4、有益产妇

  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黄花菜还具有调治乳汁不下的疗效,可作为病后或产后的调补品。

  5、降低血清胆固醇

  研究表明,黄花菜能显着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

  6、降肝火

  定期吃些黄花菜,以达到降肝火的目的。肝火旺的人,平时都可以多吃黄花菜。

  7、抗癌

  黄花菜中还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8、防治贫血

  用其根端膨大体炖肉或炖鸡,对治疗贫血、老年性头晕等,具有较好的效果。

  9、凉血止血

  黄花菜能用于血热出血,衄血、咯血、吐血,或便血,口渴心烦等病症。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黄花菜不能和驴肉同吃,还有食用时,应先将鲜黄花菜用开水焯过,再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捞出用水洗净后再进行炒食,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吃着做给家人吃。

吃黄花菜的禁忌是什么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菜的吃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