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洋葱这样做美味又营养(2)

  5、洋葱所含的化学物质可以有效抑制真菌与细菌的生长。

  6、洋葱能提高骨密度,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7、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8、洋葱中的植物杀菌素除具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作用外,还由于它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预防感冒以及抑菌防腐的作用。

  9、洋葱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因为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

  洋葱怎么做好吃

  一、【洋葱拌木耳】

  主料:黑木耳50克、洋葱1个。

  辅料:香菜 1小把。

  调料:食盐 适量、生抽 适量、香油 少许、陈醋 适量、白糖 适量。

  做法

  1、黑木耳用凉水泡发半天,清洗干净,撕成小朵,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过凉开水,沥干水分备用。

  2、洋葱切片,香菜切段备用。

  3、把以上原料混合,添加盐、生抽、糖、陈醋和香油拌匀即可。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洋葱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所以适当的吃点洋葱对身体是有益的。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洋葱怎么做好吃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