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它竟有这些神奇的功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洋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菜市场和超市都有售卖的,有的朋友在疑惑,洋葱到底生吃好还是熟吃好,洋葱又有哪些功效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洋葱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洋葱生吃健康,不易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每天坚持吃几片生洋葱,具有很大的保健作用。不过,如果实在受不了洋葱的辣味,不如将洋葱圈放入汤里滚一下,就着饭吃。

  生吃洋葱好选紫皮的,里面含有花青素,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能。紫皮洋葱更辣,说明硫化物含量更丰富,既能抗氧化还能降血脂。

  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外周血管,增加血流量,预防血栓。抵抗茶酚胺等,促进钠盐排泄,让血压降低。洋葱还可以提神,可以更好利用葡萄糖,给脑细胞提供热能。

  洋葱内的名炎“栎皮黄素”9,是天然抗癌物质,可以阻止体内生物变异,控制癌细胞,起到防癌抗癌效果。洋葱内的硒元素是抗氧化剂,可以消除自由基,增强细胞活力及代谢力,可以防癌抗衰老。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癌症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社会里,有一种食物能够预防癌症,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更何况,科研人员的研究还发现,洋葱和其家族成员可以帮助预防和控制各种癌症,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防止老化

  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洋葱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