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吃三七粉 吃三七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三七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道中药材,有些人适合吃,有写人却不适合吃,那么哪些人不宜吃三七粉呢?三七粉的吃法有哪些?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哪些人不宜吃三七粉

  1、三低人群不喝

  合理的食用三七能够很好的降低人体的血压、血脂、和血糖所以对三高人群来说,三七是很好的保健品。但是同样导致低血压、低血脂、低血糖的人不宜多吃。

  2、吸收不好不喝

  三七不宜与蚕豆、鱼类以及冷酸食物一起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身体对三七的营养物质的吸收效果大大减小,所以建议吃了以上食物停食三七粉一天。

  3、月经期不喝

  三七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效,这对大多数情况来说都是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的,但是对经期的女性来说却是需要避免的,若在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利用三七粉的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4、怀孕不喝

  妇女怀孕期间不能食用三七粉。因为三七有强大的活血、降血压功能,不利于孕妇及胎儿的健康。但如果是产后失血较多,用三七来补血那可就是极品了,因为三七有止血化瘀的效果,同时可用来提高产妇的体质。

  5、感冒不喝

  三七中医性理属于温性偏热,因此对于风热导致的感冒患者,食用三七会导致体内积热更加厉害,还会加重感冒。因此不宜服用,若是风寒感冒者则可以服用。

  6、不能有病了再喝

  长期服用三七粉,可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方面机能都在下降,因此不要等到有病的时候再吃三七粉。

  7、三七粉不喝多

  三七不宜吃太多,每天好不要超过6克,用温水服用,分早晚两次食用,三七粉好是晚饭前食用,有助于改善睡眠,若是晚饭后食用,则一定要少量,因为服用三七粉容易口渴。

  三七粉的吃法有哪些

  1.三七炖鸡或炖排骨

  三七主根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将其敲碎成蚕豆大小,用纱布包好, 20 克左右、加鸡肉或排骨( 500 克)、盐少许用文火炖 1 - 2 小时即可食用。有益气养血、治疗崩漏、产后虚弱、自汗、盗汗、有滋阳强壮作用。也治疗老年人的头风痛、腰肌酸软无力等症。

  2.三七炖螃蟹

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 三七粉的吃法有哪些 哪些人不宜吃三七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