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这些错误别再犯(2)

  芒果皮炎

  芒果也可以引起接触过敏性皮肤疾病,医学上称为芒果皮炎。吃芒果后出现了口唇红肿皮疹等过敏症状,不仅又痒又痛,严重者还出现了水疱,这就是芒果皮炎。

  多在接触或食用芒果2-48小时发病,发病后主要表现为急性皮炎改变,症状为口唇水肿,口周、面颊红斑,丘疹,丘疱疹。

  皮损严重的可累及双耳,颈部,上肢,手背等部位出现水肿性红斑,斑丘疹,患者自觉烧灼感和不同程度的瘙痒。

  面部红肿、发炎

  吃芒果过敏的症状中典型的就是过敏者发生面部红肿的现象,这是由于大部分吃芒果时喜欢剥了芒果的皮,直接将芒果送入口中吃。

  这样一来,芒果汁、果肉就是沾在口周脸颊,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易致过敏的果酸、蛋白质及氨基酸。当脸部皮肤直接接触这些易致过敏的物质后,就会引发过敏。

  眼部红肿疼痛

  正常情况下的芒果过敏先表现在面部,面部出现红肿发炎,随着时间的发展,就有可能演化为眼部红肿疼痛。

  这是体内免疫系统对过敏性炎症做出的反应,是病情进展的预兆。而小芒果中的刺激物含量更高、更复杂,食用时更要注意。

  哪些人不能吃芒果

  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

  2、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

  3、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芒果里含有刺激性物质,部分人食用会引发过敏,有咳嗽的患者食用芒果,也可能会引发咳嗽或使病情加重。

  4、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如果是每次吃芒果都仅仅是嘴唇肿一点,长点红疹子,且症状很快消退就可以再吃。

  如果一吃芒果过敏症状就很明显,并发展成全身性过敏,就应赶紧去医院,以后要坚决告别芒果。

  总结:芒果的禁忌搭配你都记得了吗?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不要跟辛辣的以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一起吃。另外吃了芒果之后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的刷牙和漱口,否则大量的残渣残留在口腔里面,是很容易造成口腔问题的。

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哪些人不能吃芒果 对芒果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