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蟹 吃螃蟹的禁忌你知道吗(2)

  蟹怎么做好吃

  1、煮蟹法

  洗净蟹后,置入盛满滚水的锅内,加大姜一块,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钟,六两以下的十五分钟。

  蒸蟹法:水烧至大滚时,将蟹肚朝天放入蒸笼中,上置洗净抹干之紫苏叶,蒸十五到二十分钟。

  蘸料: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酱油,六匙砂糖,姜四节剁茸隔水炖二十分钟即可。

  2、秘籍蟹

  材料:蟹一只、蒜头四两,辣椒、槐盐

  做法

  (1)先把蟹处理干净,切成4~6块。

  (2)起油锅,将蟹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把蒜饵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做法

  (1)把蟹处理干净,切成六块。

  (2)起油锅将蟹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把红辣椒切片,加入奶油、豆豉爆香,加入十两高汤及调味料煮2分钟勾芡即可。

  (4)把辣椒炒一下,再将蟹及蒜饵入锅,放入槐盐拌匀即可。

  3、豉汁蟹

  材料:蟹一只,豆豉半两至一两,红辣椒2两,蒜饵2两,奶油2钱

  调味料:蚝油,糖,鸡精粉适量。

  总结:一般认为有痛风病的患者,还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婴幼儿、发热的人群是不能吃螃蟹的,如果你正好符合这些禁忌,建议还是不吃为好,以免导致身体不适。如果你并不是这些情况之一,那么可以经常吃一些螃蟹,对身体也很好哦!

吃螃蟹的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蟹 蟹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