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功效 吃螃蟹一定要注意这些

  现在又到了吃螃蟹的时候了,螃蟹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D,营养价值很高,味道也特别鲜美,这也是很多人爱吃它的原因,但是我们常常吃完柿子后,很多人都会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那么吃完柿子到底不能吃什么呢,在家如何保存活蟹呢,让我们看看一下。

  螃蟹的功效

  1、螃蟹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胆固醇,补充身体的营养物质,提高身体抵抗力。但是胆固醇高的患者不要吃螃蟹,或者只能微微尝一下味道,以防胆固醇升高。螃蟹中还含有钙、钾、镁、硒、维生素D等元素,可以抗肿瘤,补充身体微量元素。

  2、抗结核,螃蟹可以有效的抗结核,所以有时螃蟹也可以当做药膳,对于人体的恢复有很大作用。而且螃蟹还有滋补、解毒的功效,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养筋活血,身体的损伤,黄疸的作用。煮酒吃它还可以治疗产后的肚子痛,恶露不下情况。

  3、螃蟹可以起到治疗高血压、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营养血管,治疗脑血栓的作用。经常吃螃蟹还有对预防肿瘤,癌症具有一定的作用。螃蟹还可以治疗痛经,还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可以软化血管,抗衰老的功效。

  吃蟹的注意事项

  1、生蟹不要吃,对于生的螃蟹,是一定不能够吃的,很多的人会因为好奇而去尝试吃生的螃蟹,这是很不好的,因为里面充满了细菌,对于人体是很有害的。有些人因为未将蟹洗刷干净,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腌蟹,把蟹体内的病菌或寄生虫吃到肚子里,从而引发一系列不良反应。

  2、死蟹不宜吃,对于死掉的螃蟹,也会死不要吃的,因为这样的话,螃蟹的细菌会快速的蔓延到蟹肉当中去的,会很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的。新鲜活蟹的外壳呈青黑色,具有光泽,脐部饱满,腹部白洁。而垂死的蟹外壳呈黄色,蟹脚较软,翻正困难。

  3、不要存放过久,对于螃蟹来说,好是不要存放的,如果吃不完的话,好是好好的进行保存,再吃的时候,要重新的进行蒸煮。

  4、吃蟹不要乱嚼一气,吃蟹时,在开盖后要注意四个清除:清除蟹胃,就是蟹盖里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还有蟹肠,即由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蟹鳃,即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都应该清除掉。

  5、不宜吃太多,蟹肉性寒,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引起腹痛腹泻。

  6、不要与茶水同食,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于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吃蟹的注意事项 如何保存活蟹 螃蟹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